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央行报告称通货膨胀风险趋于上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9日 05:46 中国证券报

  □本报记者 郭凤琳 北京报道

  中国人民银行昨日发布的《二季度货币政策执行报告》称,当前物价上涨并非仅受偶发或临时性因素影响,通货膨胀风险趋于上升;下半年货币政策将控制通货膨胀预期,保持物价基本稳定;继续协调运用公开市场操作和存款准备金率工具。

  上半年,我国GDP缩减指数(名义GDP增长率与实际GDP增长率之差)为4.1%,同比上升1.6个百分点。报告认为,目前,前期粮食和肉禽蛋价格的上涨已逐步传导到下游食品加工、餐饮等行业,因此有必要高度关注价格传导问题,防止价格全面上涨。

  在判断下半年宏观经济形势时,报告认为,目前我国经济增长由偏快转为过热的趋势更为明显。投资反弹的可能依然存在;消费需求稳中趋旺;贸易顺差仍会维持在较高水平。

  报告提出,下半年货币政策将继续协调运用公开市场操作和存款

准备金率工具,根据
宏观调控
的需要积极创新对冲工具,加强流动性管理。引导货币市场利率平稳运行,发挥市场利率调节资金供求关系的作用。

  完善

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更大程度地发挥市场供求的作用,增强人民币汇率弹性,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继续推进外汇管理体制改革,稳步扩大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制度和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制度,研究拓宽个人对外投资渠道,严厉打击违法违规外汇交易。引导金融机构进一步优化信贷结构,防范信贷风险。(相关报道见A03版,报告全文见A15、A16版)

  光大银行财务重组方案已获批

  中国光大银行昨日宣布,该行财务重组方案已经获得政府批准。具体重组实施方案尚有待光大银行董事会和股东大会讨论通过。

  光大银行此次重组方案获得批准,意味着该行获得政府注资、引入战略投资者和首次公开募股都已经临近。CFP图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