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房地产利用外资占比增68.7%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9日 02:45 新京报

  上半年针对外资投资房地产业的调控措施频出,但是央行昨天的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房地产利用外资仍在快速增长,导致相关资金供给较为充裕。

  上半年,外管局下发文件,6月1日外商投资房地产企业的股东不被允许登记外债,而只能以股权方式进行投资。商务部、国家外汇管理局发布的《关于进一步加强、规范外商直接投资房地产业审批和监管的通知》中也将房地产纳入外商投资“限制类”名单,要求境外房地产商在中国申请设立房地产公司前,必须有已经在进行的房地产项目。

  但是今年1—6月,

房地产开发到位资金15618亿元,同比增长27.8%,比上年同期下降1.3个百分点。其中,自筹资金和其他资金是房地产开发资金的主要来源,合计占比为76.1%,增速分别为28.4%和26.9%;国内贷款占比22.1%,增长25.9%,增幅比上年同期下降30.5个百分点。最为引人注目的是利用外资占比同比增长了68.7%,增幅比上年同期提高36.2个百分点。

  央行上海总部的金融稳定报告中指出,在

人民币升值预期下,外汇资金开始流向天津、山西、广西、海南、重庆等地的
房地产业
,这成为我国房地产业的一个新趋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