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8月15日起上调0.5%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31日 12:05 城市快报

  据新华社北京7月30日电 中国人民银行30日宣布,从2007年8月15日起上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这已经是央行在年内第6次动用这一货币政策工具。

  央行此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距离上次国务院20日宣布调减利息税和央行加息,仅仅间隔10天。此间市场人士认为,最近货币政策出台之频繁,实为近年来所罕见。

  此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后,普通存款类金融机构将执行12%的存款准备金率标准。央行称,此举是为加强银行体系流动性管理,抑制货币信贷过快增长。

  存款

准备金率是传统的三大货币政策工具之一,一般被视为货币调控的“猛药”。不过,从去年开始,面对银行体系不断增长的流动性,央行已明确表示,如今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已属于“微调”政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