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企业不环保 贷款将受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31日 10:15 南方都市报

  环保总局首度联手人民银行银监会以绿色信贷遏制“两高”行业扩张  

  据新华社电 环保总局副局长潘岳30日说,环保总局首度联手人民银行、银监会,以绿色信贷遏制高耗能高污染行业扩张。

  据了解,7月中旬环保总局、人民银行、银监会联合出台了《关于落实环境保护政策法规防范信贷风险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对不符合产业政策和环境违法的企业和项目进行信贷控制,以绿色信贷机制遏制高耗能高污染产业的盲目扩张。

  《意见》规定,各级环保部门要依法查处未批先建或越级审批,环保设施未与主体工程同时建成、未经环保验收即擅自投产的违法项目,要及时公开查处情况。金融机构要依据环保部门通报情况,严格贷款审批、发放和监督管理,对未通过环评审批或者环保设施验收的新建项目,金融机构不得新增任何形式的授信支持。

  潘岳表示,继绿色信贷之后,环保总局还将联合

财政部、保监会、
证监会
等部门,就绿色财税、绿色保险、绿色
证券
进行政策研究与试验,成熟一项推出一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