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央行8月15日起上调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31日 06:55 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7月30日电 (记者 田俊荣) 中国人民银行决定,从2007年8月15日起,上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这是央行今年以来第六次、2006年以来第九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

  此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后,普通存款类金融机构将执行12%的存款准备金率标准。央行称,此举旨在加强银行体系流动性管理,抑制货币信贷过快增长。

  据悉,金融机构必须将存款的一部分缴存在中央银行,作为存款准备金;存款准备金占金融机构存款总额的比例则为存款准备金率。当央行上调存款准备金率时,金融机构可用于贷款的资金减少,社会的贷款总量和货币供应量也相应减少;反之,社会的贷款总量和货币供应量将相应增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