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IMF:中国今年将成世界经济最大推动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7日 00:45 北京商报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25日表示,中国今年将首次成为促进世界经济增长的最大推动力。

  IMF当天发表最新报告,将今明两年世界经济增长预测从今年4月的4.9%上调到5.2%。同时预测今年

中国经济增长率将达到11.2%,明年中国经济增长率将达到10.5%。

  据此前中国国家统计局统计,2007年上半年,中国经济同比增长11.5%。2006年中国经济增速为11.1%。

  IMF研究室副主任查尔斯·柯林斯表示,基于中国经济的强劲增长和美国经济增长速度放缓,今年中国将首次成为促进世界经济增长的最大推动力。他还说,中国目前对世界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达到25%,如果加上同样快速发展的印度和俄罗斯,3个国家对世界经济增长的贡献率将达到50%。 李烝/制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