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国家质检总局:中国政府高度重视食品安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0日 23:24 CCTV《经济信息联播》

  今天,国务院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国家质检总局、局长李长江、介绍了我国对食品安全的监管工作和食品市场的实际情况。根据已有的检测数据显示,我国食品合格率、完全可以让国内外消费者放心。

  国家质检总局近期对食品进行抽查显示,食品合格率到85.1%,其中米、面、油这些老百姓日常生活必须的产品合格率已经达到91.5%,一些果汁合格率达到97.5%。此外,我国出口到国外的食品合格率更高。

  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局长 李长江说:“今年上半年出口到美国的食品合格率是99.1%,出口到欧盟和日本的产品合格率师99.8%,这个数字是相当高的。”

  国家质检总局还公布了近期质量事件的调查处理结果。其中美国媒体报道称中国中策轮胎存在质量缺陷美国酿成致命

车祸,经反复调查和证实,中策轮胎质量达到甚至超过美国相关安全标准要求。

  另外,日前日本有媒体称,我国出口到日本土锅被查处有害物质铅,这批土锅来自江西景德镇,经质检总局调查核实,我国产品铅含量都小于国家标准,公司出口到日本的土锅都经过严格出口前检测,产品符合日本食品卫生法规要求。因此这两起报道都是失实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