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8月15日起储蓄利息税由20%下调到5%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0日 23:15 CCTV《经济信息联播》

  国务院决定从下个月起,把储蓄存款利息税从20%调减到5%。这个利息税,指的就是我们老百姓存款产生的利息要交纳的个人所得税。

  国务院决定,从8月15号起,把储蓄存款利息所得个人所得税的适用税率从现行的20%调减为5%。

  最近一个时期,市场普遍认为调整利息税势在必行,因为首先在物价上涨的背景下,负利率的客观实际已经对银行储蓄形成压力。调整利息税是央行稳定居民储蓄,提升存款实际收益的需要;另外,调整利息税,不会加重企业负担,是有利的选择,同时还可以吸收市场上流动的部分资金。

  

北京大学中国新市场经济与管理研究中心主任 王建国说:“降低利息税,可以使银行的储蓄对人们更加有吸引力,降低利息税我认为对股市会有一定的影响,但是影响不会很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