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上海企业家信心和企业景气指数均创3年来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7日 19:26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7月17日电 (记者 黄庭钧) 上海市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上海市企业家信心指数和企业景气指数继续在130点的高位稳步上行,创3年来新高。

  调查显示,二季度上海企业家信心指数为141.2,比一季度上升3.1点,比去年同期上升16.8点;企业景气指数为148.9,比一季度上升13.1点,比去年同期上升了14.1点,连续30个季度在“较为景气”区间稳步运行。

  数据显示,近五成上海企业家对行业发展前景呈乐观心态。二季度有45.9%的企业家对本行业发展前景呈“乐观”态度,49.5%认为“一般”,只有4.6%认为“不乐观”。

  从企业登记注册类型来看,国有企业和外商及港、澳、台投资企业的信心最强,信心指数分别为151.1和151.7,均进入“较强景气”区间;股份有限公司及其所涵盖的上市公司信心提升度最为明显,信心指数分别为143.6和141.6,比一季度提升28.6点和24.7点。

  统计局报告显示,八大行业企业景气指数在高位运行。二季度,除了信息传输、计算机服务和软件业外,上海其他行业均比一季度、比去年同期有所上升。在对企业生产经营状况的判断上,有一半以上的企业(53.7%)认为自身的综合生产运营情况“良好”,41.5%持“一般”态度,认为“不佳”的企业为4.8%。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