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外汇局已核定5000多家关注企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3日 05:29 中国证券报

  □本报记者 张旭东 李延霞

  国家外汇管理局消息,自2006年11月贸易外汇收汇与结汇管理政策实施以来,全国集中筛查并核定关注企业5000多家。

  近年来,外汇资金持续大规模流入,加大了国际收支不平衡与人民币升值的压力,为严厉打击异常资金流入,防范潜在金融风险,2006年9月国家外汇管理局发布《关于进一步改进贸易外汇收汇与结汇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对企业贸易外汇收汇与结汇管理实行“区别对待”,对合法经营的企业给予充分便利,对“关注企业”则严格审核其办理收汇和结汇等业务。这一规定自2006年11月1日起实施。

  据国家外汇管理局介绍,政策实施以来,全国集中筛查并核定了第一批关注企业共5303家。截至2007年4月,全国又陆续核定了472家关注企业。2007年7月,外汇局通过建立“结汇关注企业名单发布管理系统”,解决了各外汇分局之间“关注企业”名单交互手续繁琐、银行查询不便利等问题。

  据了解,2006年11月至2007年4月间,全国预收货款同比增幅较2006年前10个月下降了44个百分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