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我国拟投资187亿元阻止西北两大沙漠膨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0日 07:47 经济参考报

  据新华社乌鲁木齐7月9日电我国拟投资187亿余元人民币,对准噶尔盆地南缘及艾比湖盆地周边地区、塔里木盆地周边地区两大土地沙化较为严重的区域进行治理,从而阻止中国西北角新疆两大沙漠——塔克拉玛干沙漠和古尔班通古特沙漠悄悄“膨胀”。

  这是记者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第十届人民政府第42次常务会议上获得的消息。这项名为《新疆防沙治沙重点地区工程建设规划》的项目为期八年,即2008至2015年,分两期建设,第一期为2008至2010年。治理范围涉及新疆14个地(州、市)的58个县(市)。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主席司马义·铁力瓦尔地说,加快对这两大区域的治理已成各方共识。这一项目总投资的80%将由国家投资,20%由新疆配套出资。在依靠地方财政的同时,新疆将广泛吸纳社会资金参与防沙治沙。

  根据规划,到2010年,新疆将完成治理面积343万公顷。届时,新疆重点区域沙化土地扩展、生态环境恶化的趋势有望得到控制或初步逆转。到2015年工程建设结束后,新疆将完成沙化土地治理面积760.29万公顷,使新疆林地增加167.49万公顷,森林覆盖率提高近一个百分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