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国家发改委5年查处教育乱收费68亿余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0日 06:48 人民网-人民日报

  ●查处医药价格违法案件8万多件,涉及价格违法所得40亿元

  ●查处涉农乱收费金额50亿元,实施经济制裁20亿元

  本报北京7月9日电 (记者 姜洁) 记者近日从国务院纠风办获悉:国家发展改革委认真履行价格监督职能,2002年以来组织了21次全国范围内的价格收费专项检查。其中,开展教育收费专项检查8次,查处教育乱收费案件16.7万件,涉及违规收费金额68.51亿元,实施经济制裁47.21亿元,其中退还学生家长29.77亿元。

  

国家发改委部署药品和医疗服务价格专项检查5次,查处医
药价
格违法案件8万多件,涉及价格违法所得40亿元,实施经济制裁15亿元;组织涉农收费专项检查8次,查处乱收费金额50亿元,实施经济制裁20亿元,有80%直接清退给农民。通过专项检查,各地关于价格违法问题的举报投诉明显降低。其中,涉及教育乱收费的案件从2003年的5.39万件下降到2006年的2.76万件;医药价格违法案件从2001年的3万件下降到2006年的7000件。

  在大力查处违法收费行为的同时,国家发展改革委注意分析价格违法的新问题、新特点,及时研究提出对策近年来先后出台了一系列加强价格监管、规范收费行为的制度和措施。同时,各级价格主管部门共设立了3108个“12358”价格投诉电话。组织开展“价格服务进万家”活动,大力宣传价格政策,增强了价格监管工作的透明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