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京沪渝等地房价持续高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0日 03:2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唐文祺

  6月份的天气热度同样传递到了房地产市场,北京、上海两地二手房市场指数双双再次创下新高,而重庆则将采取措施抑制房价过快增长。

  北京:平稳攀升持续高涨

  北京“我爱我家”二手房综合指数在6月份达到1540.81点,环比上月增加了23.59点,上涨幅度为1.55%。虽然今年该指数整体表现平稳攀升,但从数据情况来看,6月份指数已成为今年以来最高纪录。

  “我爱我家”分析师认为,从总体成交状况来看,6月份的北京二手房交易市场依旧如火如荼,买卖双方的交易热情也随着气温的升高而日渐高涨。加之今年北京二手房市场各项规范政策的陆续出台,使得市场信心开始增强,导致成交量不断攀升的局面显现。

  上海:涨幅再创新高纪录

  6月份的上海

二手房指数持续上扬,大涨70点达到1751点,涨幅创下近年来新高纪录。

  据上海二手房指数办公室提供的最新统计显示,6月份上海二手

房价格涨幅明显放大,成交量处于稳步上升态势。虽然上海市已出台了个人转让非普通住宅征收增值税的政策,但由于该政策有很强的针对性,因此对于整体上海二手房市场影响很小。上海全市二手房价出现全面上涨,其中,超过7成区域的二手房价涨幅超过3%,静安区二手房价涨幅达5.02%。

  上海二手房指数办公室表示,从供需双方情况来看,部分房东由于具备了后市看好心态,因此市场“惜售”情绪较为明显,房东“跳价”的现象频繁。

  重庆:抑制房价过快增长

  而在重庆,为了促进

房地产市场健康平稳发展,重庆市将进一步加大对房地产市场的宏观调控力度,抑制房价过快增长。

  自从国家批准重庆为统筹城乡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后,重庆房价出现快速上涨趋势,一度上涨了7.8%。

  据了解,为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平稳发展,下半年,重庆将加强对土地的调控,适度供应土地,同时加强房地产市场监管,严厉打击房地产开发企业捂盘销售、囤积房源、借机涨价的现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