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财政部表示不向央行定向发行万亿国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6日 14:54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各方高度关注的万亿特别国债发行细节正在逐渐水落石出。

  财政部有关负责人4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明确表示,财政部发行1.55万亿元特别国债将严格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进行,国债的发行不是直接向央行定向发行,而是采取一定的方式,增加央行持有的国债。

  对此,中国社科院金融所所长李扬分析指出,这意味着特别国债既不是向社会直接发行,也不是向央行直接发行,而是有可能通过某一中间金融机构进行资产置换,增加央行的国债持有规模。

  记者获悉,1.55万亿元特别国债可望分次发行,首批5000亿元特别国债发行方案日前已上报国务院,预计近期可望启动。至于其余万亿额度,

财政部将视市场情况及外汇投资公司运作需要,可能会分两次发行,基本每次5000亿元左右,但不一定在年内发完。 (一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