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汇金公司将并入国家外汇投资公司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2日 06:30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据《新闻晨报》报道, 央行副行长吴晓灵日前在上海透露,未来,中央汇金投资公司将被整合并入国家外汇投资公司,而后者将要成为真正市场化运作的投资公司,作为控股银行的“真正股东”,履行出资人责任。这是迄今为止,央行主要官员首次披露汇金公司的未来前景走向。

  吴晓灵指出,汇金公司对工行、建行、中行、交行等大型银行注资,但作为名义出资人的汇金公司仍只是被动持有股份,尚未开展过真正的资本运作。下一步,汇金公司——未来的外汇投资公司将真正成为进行市场化运作的投资公司,实现国家资本的保值增值。

  日前,国家批准

财政部发行规模15500亿元人民币的特别国债,向央行购买约2000亿美元
外汇储备
,以此作为即将成立的国家外汇投资公司的资本金来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