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国家外汇管理局表示:29家银行外汇检查中受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7日 07:23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据新华社6月26日电 国家外汇管理局近日在北京召开银行外汇检查情况通报会上表示,已对2006年度检查发现的19家中资银行和10家外资银行违反相关外汇管理规定的行为进行了处罚。

  据介绍,违规行为大体分为三类:一类属于银行在履行真实性审核职责方面存在的问题,如违规办理代客收结汇业务、违反外汇贷款相关规定以及违反出口核销管理规定等,使得一些境外投机性资金假借贸易或投资等渠道流入,甚至变相进入国内房地产市场和股票市场等;一类属于银行自身在开展外汇业务中存在的违规行为,如短期外债管理不到位等,使政策执行效力大打折扣。此外,检查还发现一些银行数据报送质量不高,业务或会计系统设置不能满足现行合规监管要求等问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