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大妈迷恋直播答题5天赚8000元打败小年轻

  来源:北京晨报

  2018开年之际,直播答题应用扎堆出场,大佬们豪爽“撒币”也让不少人提前领取“春节红包”。这种自带趣味的学识考验再辅以红包激励形式,确实吸引了不少年轻人的追捧,不少人频频在朋友圈晒出“战绩”。而近日,一位低调大妈通过在多个平台答题,短短5天内就累积赚了近8000元,着实打败了不少小年轻。

  据了解,不爱麻将、不跳广场舞,市民赵大妈是名退休职工。退休之后在子女熏陶下喜欢尝试些“年轻人”热爱的新事物。在年初,通过女儿了解到直播答题之后,赵大妈也加入到了“选手”阵营。

  “只是抱着试试看的态度,一来可以打发些业余时间,二来对老年人而言这种问答也能让大脑保持思考”。赵大妈说,从开始的尝鲜,到后来变成了和自己铆劲儿。根据她多年来玩手机的经验,赵大妈也找到了答题的“窍门”。

  对这种直播答题而言,一般单个问题限时10秒钟,这么短的时间就是为了防止大家“打小抄”,看似简单的题目却不见得都能准确回答。

  赵大妈说,其实有很多问题自己也不知道答案,而10秒的答题规则又难以寻求帮助或者繁琐的查阅资料。赵大妈称,自己的秘籍其实就是用两个手机,一个手机看直播出题,在碰到不会的问题时,就用另一个手机里的简单搜索APP的语音搜索功能搜答案,用赵大妈的话来讲,这种方法“快、准、稳”屡试不爽。比如,“越南首都在哪里”;“马拉松的典故出自哪场战争”等直播问题,通过简单搜索APP的语音功能进行查找,只要操作熟练基本都能在10秒钟内搜出正确答案。赵大妈就是凭借着这种独特技能,在多个直播平台参与答题,仅5天时间,就累积赚了近8000元。

  “我闺女偶尔也玩,但是她上班时间不固定。对于老年人而言可以更好的安排时间,所以基本每场都会去试试”。赵大妈说还被闺女调侃有“作弊”嫌疑,但她则笑称自己是与时俱进的小老太太。在赵大妈看来,退休并不意味着与时代脱节,更多的接触、尝试、享受新鲜事物,能让生活更加的充实和丰满,同时跟上年轻人的一些喜好和节奏,也能和子女更加亲近,有更多的话题一起沟通。正如她所说,能赚点钱总是好的,给晚年生活添些乐趣,才是最重要的。(孙怡)

责任编辑:李坚 SF163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