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08日17:28 新浪综合

  新浪财经讯 12月8日消息,据新华社消息,中共中央政治局12月8日召开会议,分析研究2018年经济工作。会议提出加快住房制度改革和长效机制建设。对此,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对中央政治局会议作出点评。

  严跃进表示,从此次中央政治局的研究来看,说明这次是为接下来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供了工作思路和方向,所以也可以认为为明年的房地产市场的监管政策提供了新思路。从此次会议来看,有两点值得关注。

  严跃进认为,此次会议提到了要加快住房制度改革和长效机制建设。其中对于住房制度改革来说,应该理解为第二次房改或开启。过去的房改应该理解为是福利分房制度到商品房住房制度的变革,现在提到住房制度改革,或意味着租赁市场的发展会受到重视,同时对于住房开发和销售等方面或有新调整,类似全装修住房交付、预售制度、房地产金融制度等。另外从长效机制建设角度看,应该是有类似的思路,预计到了2018年此类制度的推进会加快,尤其是住房财税政策等会积极推进。

  严跃进表示,从此次住房市场的政策表述来看,里面提到了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导向,所以从这点来看,可能会在住宅产业化、房地产绿色地产开发、房地产全装修、房地产高杠杆泡沫提出等方面会有新思路。而且政策提到了推动高质量发展是未来经济政策的一个基本要求,所以或对后续房地产供应和交易等端口进行质量评估,而不是简单看总量和规模。

责任编辑:刘万里 SF014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