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1月16日20:28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携手《华夏时报》总编辑水皮1月12日联合宣布成立“财经大V频道”,聚合财经大V资源,以“直播”这种新兴的媒体形式,立足于中小投资者利益,深度解析上市公司财务报告,实地走访上市公司和金融投资机构,直面新闻第一当事人,探寻中小投资者关心的热点、疑点,以最通俗的语言解析最繁杂的话题,直言不讳,一针见血。

  这一消息是在新浪财经和华夏时报社联合主办的“华夏机构投资者年会暨第十届金蝉奖颁奖盛典”上对外公布的,新浪网副总裁邓庆旭就“财经大V频道”的成立做了简单的介绍,他表示,国内主流财经“大V”已经纷纷通过微博、微信、音频、微视频、直播等多种媒体平台,搭建了与投资者之间的互动渠道。为了更好地形成发展合力、实现共同进步,同时便于与上下游资源的协调沟通,新浪财经携手《华夏时报》总编辑水皮,整合多个平台的优质资源,整合财经“大V”新浪微博、非独家视频、深度评论等优质内容,共同探索开发适合融媒体时代传播方式的产品,寻求更加契合的传播渠道以及商业推广方式,打造垂直于严肃财经受众的中国最具专业性和影响力的“财经大V频道”。

  据了解,“财经大V频道”们由水皮牵头,由国内财经领域及市场中均具有较高影响力的主流财经意见领袖自愿组成。目前已经有独立经济学家、央视财经评论员马光远,著名财经评论家、财经专栏作家叶檀,英大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大霄,央视证券资讯频道总编辑钮文新,大智慧中国私募基金研究所所长洪榕,自由撰稿人占豪,著名行为金融学家陈浩等8人组成,后续也将会有更多财经领域“大V”成员加盟频道。

  “为了保证‘财经大V频道’的影响力和专业性,频道主创人员将保持在20人左右。”邓庆旭说。

  《华夏时报》总编辑水皮表示,新浪财经是严肃媒体和财经媒体当中的传播力、影响力最好的平台,与新浪的结合就是要把现在的财经网红资源、舆论领袖、自媒体平台跟大众传媒做一个深度整合,把个人的影响力和大众媒体的公信力做一个很好的提升,推出这么一个大V频道,三方资源整合一定会得到市场的强烈响应。

  这是新浪财经短期内对直播行业的再次发力,去年新浪财经以中国首届财经网红大赛挺进直播领域,该大赛连续举办了三季,三季以来,一共有383位优秀的财经主播参与了比赛,累计4亿次的观看量,7亿次的点赞,话题阅读量3.5亿,参与讨论的人数达到了11.5万人次。新浪财经同时打造了自己的直播平台“牛眼财经”,使得这些财经内容创业者能够更精准的链接财经受众,使直播更有价值。

  新浪网副总裁邓庆旭表示,新浪财经在连续多届的财经网红大赛举办过程中,借助于直播平台获得了用户的极大支持,同时也积累了非常高的人气和关注度,在这样的条件下新浪财经选择携手《华夏时报》总编辑水皮成立“财经大V频道”,未来将着眼于文字和视频等更丰富的形式,会陆续推出“大V评基金”、“大V介绍券商理财产品”等内容,把“大V”对市场的认识和他们的经验判断通过“财经大V频道”一站式地实现服务,能够给读者和粉丝带来更加便捷的服务手段。

  邓庆旭说:“依托于直播市场的成熟,移动支付技术的发展和用户付费习惯的养成,让整个社会的求知欲得到了有效的释放,使得内容创业者在刚刚过去的2016年迎来了一个爆发式的增长,将获得更多的变现渠道,以及更强的变现能力,2017年将是收获的一年。”

  水皮说:“传统纸媒体跟传统网媒新浪的合作,意味着《华夏时报》和新浪携手进入移动终端时代。”

责任编辑:刘万里 SF014

下载新浪财经app
下载新浪财经app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