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9月05日09:52 综合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9月5日公布的财新中国通用服务业经营活动指数(服务业PMI)从7月的51.7升至52.1,整体温和扩张,但仍低于长期平均值。

  这一趋势与国家统计局服务业PMI一致。国家统计局公布的8月服务业商务活动指数(服务业PMI)为52.7,比7月微升0.1。

  受财新中国制造业PMI回落的影响,8月财新中国综合PMI录得51.8,略低于7月数值。

  从分项数据看,服务业新订单增速相对疲弱,降至3个月来最低。制造业新业务量扩张速度也放缓。两者综合,新订单总量增速较7月轻微放缓。

  7月服务业用工一度出现轻微收缩,8月趋于平稳。部分受访企业增加人手以协助新项目,有些企业则在员工自愿离职后没有填补空缺。制造业用工则继续下降,降幅录得今年以来最低,但仍比较明显。受此影响,整体用工数量连续第15个月下降,但降幅温和。

  8月,制造业与服务业投入成本均有所上升,但增速环比放缓。服务业成本涨幅轻微,为2015年1月以来最小。受访企业表示,柴油等商品价格下降,减缓了成本上涨压力。同时,制造业成本升幅放缓至温和水平。因此,月内综合投入价格小幅上升。

  8月,服务业界对未来12个月的经营前景继续保持乐观,乐观度为6个月来最高,但仍然低于长期均值。支撑业界信心的主要是市况改善和新业务开发等预期因素。

  财新智库莫尼塔宏观研究主管钟正生表示,8月整体经济继续扩张,增速也与7月保持稳定,但制造业和服务业PMI再次出现此消彼长的现象。后期中国经济下行压力不减,政策托底依然不能放松。来源:财新网

责任编辑:郭一晨 SF160

相关阅读

被商业包裹是我们这代人的宿命

我们的生活将变得透明,然后被商业深深包裹,这是我们这一代人的宿命。我们亲手打造了它,然后终身被之缠扰。

G20让中国人的钱更稳、更值

如果G20层面上能够就人民币的价值与稳定性取得重大战略共识,老百姓出国必须要进行的 兑换、消费、支付也将更便利。粗略估计,人民币国际化的顺利推进每年至少能为中国贸易、老百姓出国消费额年均至少省下3000亿元的交易成本。

未来将发生的五大趋势性变革

在过去,几乎所有的机器人都被应用于重工业,为保证安全其往往远离人类作业。而在如今的战场或工厂,机器人已经开始与人类并肩工作。可以想像,未来十到二十年,机器人将在日常生活中发挥更大作用。

中国应该克服人民币浮动恐惧症

在中国目前经济存在产能过剩、通货收缩的情况下,一般而言,只要不是暴跌,汇率贬值对中国经济应该是利大于弊。别人都在拼命让自家货币贬值,我们却用掉数千亿美元来维持汇率稳定,回头来看,这有些得不偿失。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