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8月25日18:09 新浪财经

  这个夏天,南京、杭州、苏州、合肥、武汉、郑州、上海等城市“地王”频出,上海最疯狂——8月18日一天连出三个地王。一些媒体惊呼,当前核心城市的房地产和土地市场,已经成为大资本的游猎场。

  中国地产行业的疯狂,建立在中国经济突飞猛进,同时诸多行业对民营资本没有开放,以及民众投资、居住需求加速增长和集中释放的近十多年。但随着供应量的提升,真实购买力的停滞,中国房地产行业的需求已经完全转向由信贷主导的阶段。对此,新浪财经专栏作家肖磊在《房地产市场的繁荣可能戛然而止》中指出,“万科事件”,将是中国房地产市场大转折的标志。

  无独有偶,新浪财经另一位专栏作家在文章《一线城市楼市投资价值已经不大》里也指出,如果剔除学区等非经济因素,一线城市房地产的投资价值并不大,其关键原因在于一线城市价格过高,透支了住房价格的未来上涨空间。

  在高潮当中,戛然而止,不会给你充分的准备和思考时间。你只能回过头来感叹和低下头去承受。

   人们为何对房地产泡沫视而不见?新浪财经专栏作家陈志龙指出,房地产泡沫不是问题,泡沫破了才是问题。大家都只看中短期,“长期看我们都会死去”,泡沫只要一天不破,政策层面自然都心怀侥幸,所有人都在为高房价背书。

  如果房价从高点回落,有没有风险预案?知名媒体人秦朔在文章《房地产资本主义正在中国上演》中指出,如果农村的土地制度改革有实质性的突破,可以和城市对接了,很多城市的很多区域的地价,都会有一种“拉平效应”,就像低成本的中国劳动力进入制造业,欧美制造业马上就转移了。

  在当前的国内外经济形势下,房地产市场地王频现是否还会继续?房价飙升的趋势还会继续保持吗?中国应如何提前应对房价泡沫破灭的危机?新浪财经发起楼市大讨论征文:房价未来会涨会跌?欢迎发文到zhuanlan@staff.sina.com.cn,说出你的观点!

责任编辑:王元平 SF030

相关阅读

G20峰会有哪些值得期待的看点?

峰会将重申避免竞争性贬值。峰会将支持扩大SDR的使用范围,这将助推人民币国际化。峰会将推动绿色金融发展,是一个新亮点。峰会将承诺促进结构性改革,推动基础设施投资。峰会将讨论全球经济面临的新的不确定性。

大数据是未来互联网金融的核心

人工智能和区块链这两个技术,在未来会使数字货币在金融市场当中的使用权重大大增强。同时可以彻底改造人和金融机构之间的关系。所以在大数据意义上,未来的金融机构的核心能力不是存量的改造,而完全是增量的变化。

负利率可能无法达到使用初衷

从各国应用负利率的实际情况来看,目前效果并不令人满意,反而,出现了有悖于负利率实施初衷的五大矛盾,值得保持警惕。

一线城市楼市投资价值已经不大

如果剔除学区等非经济因素,一线城市房地产的投资价值并不大,其关键原因在于一线城市价格过高,透支了住房价格的未来上涨空间。从长期投资价值来说,大多数一线城市住房的租售比都在1/1000以上,住房通过出租获取的年化投资收益率仅为1%左右。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