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5月19日07:55 综合

  4月份二线城市房价涨幅扩大

  楼市分化趋势依然明显

  《 人民日报 》( 2016年05月19日 21 版)

  本报北京5月18日电 (记者陆娅楠)国家统计局18日发布4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统计数据显示,房价环比上涨城市个数继续增加,一线城市涨幅放缓,二、三线城市涨幅扩大。

  与上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房价格下降的城市有5个,比上月减少3个;上涨的城市有65个,比上月增加3个。环比涨幅在1%以上的城市有22个,比上月增加4个,环比涨幅在5%以上的城市有2个,比上月增加1个。二手住宅价格下降的城市有10个,上涨的城市有51个,持平的城市有9个。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分析,4月房价总体继续上涨,上涨城市个数继续增加,但城市间涨势出现新变化,一线城市涨幅较上月有所放缓,二、三线城市涨幅开始扩大。其中,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四个一线城市的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涨幅均双收窄,深圳二手住宅价格环比甚至出现下降,而部分二线城市环比涨幅比上月进一步扩大,有些已超过一线城市涨幅。

  与上年同月相比,一、二线城市涨幅继续扩大,三线城市由降转升。随着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同比上涨城市个数继续增加。数据显示,4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同比上涨的城市分别有46个和47个,下降的城市分别有23个和22个。

  刘建伟表示,4月份商品房价格同比总体继续上涨,其中一、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综合平均涨幅均比上月继续扩大,三线城市同比综合平均涨幅也已由降转升,开始上涨。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认为,整体看,随着去库存政策的持续,本轮楼市复苏升温已经从一、二线开始进入部分三线城市。但是楼市分化的趋势也依然明显,城市间涨幅差异仍然较大,上涨过快的城市主要集中在一线城市和部分热点二线城市,其余二、三线城市房价走势相对平稳。来源:人民日报

责任编辑:郭一晨 SF160

相关阅读

经济数据掩盖了结构性矛盾

我们今天对中国经济的认识,必须要从总量的数据转到结构性的矛盾。所谓的CPI并不能反映中国真正的通胀情况。我们谈通胀不能只谈那几个行业,不能只谈传统制造业,不能只谈工业产品,不谈老百姓的生活。

在迪拜做投资需要注意什么

做金融生意的,首先讲究的就是要扎堆。机构越密集,人所越旺越好,越容易沟通信息和促成交易。在这一点上,迪拜算是做得非常成功的。迪拜很清楚,金融生意说到底是人的生意,你能想办法把这些做金融的人留吸引住,生意是不会不来的。

工行买下伦敦神秘金库为哪般?

作为世界资产最大银行,中国工商银行麾下的工行标准银行昨天宣布将收购巴克莱银行的金库,成为第一家在伦敦拥有自己金库的中资银行。在伦敦业界看来,这再度提升了中资银行在伦敦金融城的地位。而伦敦老牌的几家金融大鳄,都在相继退出大宗商品交易市常

乐视下一步就是要上天

2016年的春天融资最火的莫过于乐视体育,那都是投资人挤破脑袋都拿不到份额。现在,乐视的老板贾跃亭已经靠体育、电影等多个PPT搞到上百亿的资金。下一个PPT会是什么业务呢?掌柜的猜是造火箭。真不是开玩笑,贾老板趟过令计划那条河之后,下一步就是要上天。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