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28日16:25 新浪综合

  南方都市报:汪建、马蔚华、郑永刚都来了!大佬们在深商大会到底说了啥?

  来源:南都

  南都讯 12月27日上午,2017中国深商大会暨全球龙商大会高峰论坛在深圳保利剧院举行,大会议程包含了“产融并举 实业大时代”、“鹏起龙吟 开启龙时代”、“大道至简 问鼎商时代”三个主题论坛,李东生、郑永刚、汪建、马蔚华、王石、王文银、刘若鹏等企业家,以及哈尔滨市市委常委、副市长张万平,鸡西市副市长钱言考将作为重量级嘉宾参与论坛并作主题演讲。

  招商银行行长马蔚华:深圳科研经费接近以色列、韩国

  前招商银行行长马蔚华出席并发表演讲,称深圳是金融中心又是科技中心,只要金融和科技密切结合,深圳的发展一定会上新台阶。

  中国深商大会是一年一度规模最大、规格最高、影响最广的深商精英盛会,是深圳企业家引领中国企业家现代化转型的重要战略平台。今年的深商大会,深圳“三马”缺席了马化腾和马明哲,而马蔚华来了。

  在上午的演讲中,他指出金融和科技的结合非常有利于深圳。“我们给领导这样的建议,从‘深圳速度’到‘深圳质量’,再到‘深圳标准’,然后到‘深圳创造’。”

  据悉,深圳科研经费按GDP比重是4.1%,远高于全国平均的2.1%,水平接近于以色列和韩国。“深圳GDP是有质量的,只要金融和科技密切结合,深圳的发展一定会上新台阶。”马蔚华表示,深圳是金融中心,在全国名列前茅,又是科技中心,当年的“深圳速度”全球瞩目,今天的“深圳质量”也要在全国树立了典范。

  马蔚华在会后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深企也需要在影响力投资上做文章,公益与科普可以是提升影响力的路径。打造影响力,有利于企业和产业走的更长远。

责任编辑:陈永乐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