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住房公积金月月被秒杀 贷款额度拟增加27亿元

2014年10月11日 14:03  羊城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推荐阅读】

       广州住房公积金新规:不能两次贷款

       广州住房公积金吃紧:当月贷款额度半天用光

       【评论】

       人民日报评公积金成摆设:无房者补贴有房人

  羊城晚报讯 记者赵燕华报道:公积金贷款月月被秒杀的情况仍在上演,截至2014年9月底,广州已发放住房公积金个人贷款约164.79亿元,距全年170亿元的额度仅剩5.21亿元,全年的贷款额度将很快用完,余下10月-12月将无额度分配。据羊城晚报记者今天上午从广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会议获悉,该中心已向广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提交了《关于增加2014年广州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额度的请示》(下简称“请示报告”),将2014年贷款发放规模增加27亿元,至197亿元。

  据最新消息,该报告已在今天上午由陈如桂常务副市长主持召开的广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第三届三次会议审议原则上通过,待报市政府审批实施。

  “请示报告”显示,2014年上半年来不及实行额度控制,在反复征求意见中,大量贷款申请正进入系统,截至2014年9月底,广州已发放住房公积金个人贷款约164.79亿元,距全年170亿元的额度仅剩5.21亿元,全年的贷款额度将很快用完,余下10月-12月将无额度分配。存贷比达83%以上,已超广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设定的80%的警戒线。截至9月底,已上报系统等待审批的住房公积金个人贷款5245笔,合计25.32亿元。此数据也意味着,若将上报系统的贷款申请审批放款,放款总金额将达到190.11亿元,剩余10月-12月的新增贷款申请计划按每月2亿元的额度进行审批放款。

  由此,2014年全年住房公积金个人贷款发放额度将达到196.11亿元,与年初计划的170亿元额度相比,超支约27亿元。

  为此,广州公积金中心建议,2014年增加住房公积金个人贷款额度27亿元,超出计划的住房公积金个人贷款额度将按申请件录入系统时间的先后顺序进行审批放款。

  另外,公积金中心建议,此次会议先确定2015年计划放款住房公积金个人贷款额度为140亿元。

  已使用过贷款的,暂不予贷款

  羊城晚报讯 记者赵燕华报道:记者从今天上午举行的广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第三届三次会议上获悉,审议原则上通过《广州住房公积金个人购房贷款实施办法》,明确将维持征求意见稿中关于不予贷款的相关条款:即已经使用过住房公积金贷款的,暂不予贷款。待报市政府审批实施。

  另外,将放宽二手楼龄的限制,贷款期限加上楼龄不得超过40年,最高贷款年限不超过20年。据悉,以前是二手楼贷款期限不得超过20年,贷款年限与楼龄之和不得超过35年。

  此外,取消强制保险业务,由借款人自愿选择抵押或保证的担保方式。 ?编辑:邬嘉宏

文章关键词: 住房公积金公积金贷款买房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最高法约束人肉搜索曝光个人隐私
  • 体育国足3-0泰国 ESPN评NBA现役50大球星
  • 娱乐王菲吐槽北京雾霾 带李嫣与前婆婆吃饭
  • 财经央行新政启动房贷证券化 将撬动10万亿
  • 科技雷军回应对赌:小米五年内99%超格力
  • 博客摄影记者:我镜头里的金正恩(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数百学生到河南农大报到遭拒 堵门抗议
  • 杨红旭:首套房贷支持力度还不够
  • 水皮:A股行情不可能就此逆转
  • 龚蕾:巴菲特认为按揭贷款对赌利率
  • 余丰慧:企业苦银行冤 融资难症结?
  • 易宪容:银行对房贷新政博弈仅是开始
  • 交银施罗德:新房贷难以落实的根源
  • 谢百三:A股继续处于牛市之中
  • 杨红旭:首套房贷利率能打几折?
  • 刘光宇:北京高房价或止于雾霾
  • 徐斌:用股市泡沫来对冲地产泡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