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用餐庆丰包子月坛店成景点 销量增4倍

2014年02月06日 08:42  中国新闻网 

  本报讯(记者 陈博)昨天是春节黄金周第六天,本市迎来返京客流高峰,各大景区和公园接待量也平稳度过高峰期,游客量开始回落。昨日,记者从市假日办了解到,春节黄金周前六天,本市旅游市场运行整体平稳有序,未发生一起旅游安全卫生事故及恶性投诉,重大旅游投诉为零。

  景区游客量回落庙会仍火爆

  昨天是大年初六,本市民航、铁路都迎来返京高峰。昨天本市铁路上下车旅客量63万人,同比增长17.3%;民航进出港客运量23.4万人,同比增长8.4%。

  与此同时,本市各景区和公园的接待量也平稳度过高峰期。昨天,全市21个重点监测景区共计接待游客43.6万人次,同比减少15.5%,环比回落13.4%。其中,故宫接待5.3万人,同比增长6%,环比回落29%;天坛公园接待6.1万人,同比增长1.6%,环比回落8.7%;石景山游乐园接待5.1万人,同比减少8.9%,环比回落8.9%。

  各大庙会依然是游人如织,保持假期接待高峰状态。比如,地坛公园昨天接待游客17.5万人次,环比增长2.9%;龙潭公园昨天接待游客15.7万人次,环比增长4.1%。此外,鸟巢的冰雪季、陶然亭公园的冰雪嘉年华,海淀区的圆明园第五届皇家庙会,天坛祭天仪式等景区接待量也保持高位。

  庆丰包子铺加强生产力量

  “各位团友,今天中午午餐,咱们来到了北京知名的庆丰包子铺。”昨天中午,庆丰包子铺月坛店前,一位打着小旗的导游正带着游客们进店消费。随着庆丰包子铺走红,不少旅行社把“庆丰包子铺”列入了旅游线路的餐饮推荐场所。

  记者在携程网看到一款“北京5日私家团·美食游”。这条线路行程第四天的晚餐推荐用餐为庆丰包子铺,推荐基础餐标为20元-30元/人。

  “为了满足顾客需要,庆丰包子铺特意加强了生产力量,店里增加了维护就餐秩序人员,同时和旅行社协调尽量避开用餐高峰,以保障顾客良好的就餐秩序。”庆丰包子铺相关负责人介绍,昨天,庆丰包子铺9家店营业额达到17.2万元,同比增长2.3倍,其中月坛店营业额4.3万元,同比增长了4.7倍。

  据市商务委监测,昨天本市120家重点商业服务业企业销售额为5亿元,同比增长7.4%,尤其庆丰包子铺等大众餐饮的成绩相当抢眼。全聚德、紫光园、马凯餐厅等餐饮企业昨天销售额同比增长也在15%以上。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美国:中国若设新防空识别区美将增兵
  • 体育马布里复出北京胜山东 肘击对手被罚下
  • 大张伟:曾烦唱歌 韩国MV是给女人的毛片
  • 财经美国80后企业家年十年狂赚300多亿美元
  • 科技传苹果重启iPhone 4生产:面向新兴市场
  • 博客周晓群:过年回家剩男剩女们相亲去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春节同学会催生恐聚族:青春变成名利场
  • 孔浩:A股投资的爱与恨
  • 黄凡:泡沫破灭的前夜
  • 陈思进:中国房价为什么升得这么快
  • 谢作诗:要搞市场经济就不要搞国有
  • 冉学东:地王现场的哄笑预示了什么
  • 陶冬:新兴市场资金外逃
  • 张化桥:我的春节故事 儿子的书本费
  • 黄有光:读《经济学家茶座》有感
  • 宁宁:用招投标拯救春晚
  • 谢百三:状告证监会 三次官司始末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