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济南个人房贷审批速度放缓 受钱荒影响

2013年07月04日 10:42  大众网 

  1日,记者从省城多家商业银行了解到,目前,多数银行房贷业务仍正常办理,只是房贷利率折扣、审批速度发生了一些变化。建行泉城支行人士介绍,该行首套房执行基准利率,最低可以打9折,但需要客户办理网银、购买贷款保险等附加业务。

  近日被炒得火热的银行“钱荒”是否影响了个人房贷业务?记者从济南多家商业银行了解到,多数银行个人房贷业务照常办理,只是受月末信贷额度影响,部分银行审批速度有所放缓,也有银行暂停了二手房贷款。

  “与银行联系办理房屋抵押贷款,却被告知现在排队办理的人太多,需要再等上几天。”心里有些焦急的孙女士向记者反映,她从媒体上看到银行最近闹“钱荒”,担心自己申请的二手房贷款受到影响。

  1日,记者从省城多家商业银行了解到,目前,多数银行房贷业务仍正常办理,只是房贷利率折扣、审批速度发生了一些变化。比如,工、农、中、建、交五大国有银行,首套房贷款均首付三成,利率最低可以打9折。

  建行泉城支行人士介绍,该行首套房执行基准利率,最低可以打9折,但需要客户办理网银、购买贷款保险等附加业务。“由于之前是月末,房贷审批速度会比往常慢一些,其它基本上没有啥变化。”建行人士称。

  在中小股份制银行中,华夏银行首套房贷可以打9折,招行、中信、兴业等银行执行基准利率。中信银行济南分行工作人员表示,房贷业务并没有受到“钱荒”影响,审批速度与客户资质、提供材料是否齐全有关。

  省内房地产业专家李铁岗表示,“钱荒”短期内可能会对房地产市场产生一定影响,例如贷款资金普遍收紧、利率提高、贷款风险加大等等,银行对贷款审批环节将更为慎重。但“钱荒”只是银行处于半年时间节点所形成的结果,长远来看,购房者对于房贷审批不必过于担心。

  记者调查中发现,相比新房,二手房贷款受到“歧视”,有的银行或提高二手房贷利率,或干脆停贷二手房。中行济南分行人士称,该行首套房贷利率最低可以打9折,如果是二手房的话,只能执行基准利率。

  招行济南分行则称“二手房贷不了”,民生银行某网点个贷人士称,“已经很长时间不做二手房抵押贷款业务了。”兴业银行则称,目前,该行二手房贷款基本不做了,如果申请的话,利率需要上浮30%。

  省城一家股份制银行信贷部负责人称,二手房贷之所以不受待见,一方面,一些老旧的二手房不受市场欢迎,一旦遇到贷款人无法正常还款,银行难以处置;另一方面,在当前信贷额度紧张的状况下,房贷已不是最优质业务,银行将优先考虑经营贷等利润更高的贷款品种,房贷也只会放给有业务合作的新楼盘。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相关专题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河南强奸多名幼女官员死刑复核书公布
  • 体育巴里奥斯称合同逃税 上诉FIFA禁赛恒大
  • 娱乐网友曝李天一同伙背景:家境殷实无后台
  • 财经刘铁男案新人物:退休3年亲密搭档被带走
  • 科技苹果iWatch商标中国注册或遇麻烦
  • 博客律师:如果藏獒咬死女童案发生在美国
  • 读书他改变了二战进程:死于日本的苏联谍王
  • 教育校园情侣毕业领证 拍微电影记录爱情(图)
  • 育儿中国好老爸:男子给女儿当人肉秋千(图)
  • 水皮:热钱一旦流出的后果如何
  • 叶檀:证监会财务核查结果让人害怕
  • 梅新育:底特律破产的误区
  • 陶冬:QE退出难有完美结局
  • 吴玉慈:天下富人一样贪
  • 倪金节:全国住房信息联网难在哪里
  • 张卫星:我赌股市大跌赢了30桌饭
  • 陈序:警惕房价上涨再成预期
  • 王绍东:应降低存款准备金和利率
  • 钮文新:这次的股灾谁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