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二手房过户比春运购票疯狂:连3天近千套

2013年03月28日 07:20  大洋网-广州日报 
 市房地产权登记中心“人满为患”。  市房地产权登记中心“人满为患”。

   市房地产权登记中心“人满为患”。

  过户时限昨起延至30天连续三连成交量近千套!

  本报讯 (记者潘播、肖陆军摄影报道)二手市场交易火热,前日一日成交量就达到920套,超过以往平时一个星期的成交量。成交量猛增的同时带来的是存量房过户业务量猛增,已经远超房地产权登记中心日程能承受的工作量。

  为此,昨日起,深圳市房地产权登记中心发布公告称,全市存量房转移登记办文时限将延长至30天,这是继3月22日起深圳规定将办文时限由5天延长至8天之后的再次延长。

  成交量日均近千套

  自本月初“国五条”细则发布引爆二手房市场之后,全市二手房成交量一路高歌猛进。

  据市规划和国土资源委员会数据显示,仅3月26日一天,全市范围内二手房成交量便达到958套,占到2月份整月交易量的四分之一;而在此前一天,日成交量也达到997套。“所有人都想赶在月底之前办好手续。”一位工作人员的话道出了在场所有市民的心声。

  “1月下的订金,由于牵涉银行贷款问题,一直拖到现在才办理好过户,目前心安了,也不怕政策如何变化了。”昨日在现场,来自龙岗的一位余小姐告诉记者,现在二手房子一天一个价,她在龙岗中心城附近买的一套二手房据中介介绍目前已经增值了近十万元。

  现场:长龙排到大门外

  昨日是办文时限再度延长后的第一天,早上10时,记者来到深圳市房地产权登记中心时,人声鼎沸,车满为患。

  在登记中心一楼大门外,聚集了大量前来办理业务的市民、房地产中介和维持秩序的工作人员。一名房地产中介正焦急地催促客户,“赶紧带东西过来,人越来越多,就算现在办,最快也要4月15日才能拿到证。”

  在登记中心一楼大厅内部,人员更加密集,排队拿号的市民排起的长龙一直延伸到大门外部,工作人员不断巡视维持秩序,不时拿起大喇叭高声提示:“请前去等候区预约,再来这里排队拿号。”整个场景仿佛置身于春运期间火车票购票大厅。

  近千个预约号两小时放完

  据市房地产权登记中心前日发布的通告,昨日起,金湖文化中心大厦窗口实行转移、抵押和变更登记业务现场预约服务措施,业主可凭《预约服务卡》,备齐相关资料到窗口领取受理号。

  但由于前来办理业务的人太多,预约号发放的速度大大超过了预期。还未到11时,现场工作人员就告诉记者,“一天差不多有一千个号,现在基本发完了”,此时距预约开始约两个小时。一位没能拿到号的市民一时情绪失控,高声谩骂工作人员,在保安的劝阻和安抚下,才逐渐恢复平静。

  办文时限延长为30个自然日

  陡然升起的二手房交易量也令登记中心现场的工作人员“叫苦不迭”,“最近我们都在超负荷工作,快到极限了。”无奈之下,房地产登记中心先后两次延长办文时限,由5天延长至8天,后又延长至30天。

  前日,深圳市房地产权登记中心发布公告表示,由于近期转移、抵押和变更登记业务量骤增,为此,从3月27日起,存量房转移登记办文时限依据《深圳经济特区房地产登记条例》规定的30个自然日办结(光明、坪山辖区存量房转移登记业务除外),待业务平稳后,恢复提速措施。

  为了方便市民办理业务,3月30日、31日,金湖文化中心大厦窗口及宝安、龙岗、龙华、布吉登记科照常受理业务,受理时间为:上午9:00~12:00,下午2:00~6:00。工作人员还特别提示,“登记中心从来没有加快业务办理服务收费,希望广大市民提高警惕,谨防上当受骗。”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乔晓阳:不许对抗中央者任香港特首
  • 体育NBA-热火遭公牛终结止步27连胜 视频
  • 娱乐王菲为赵薇新片录歌 发素颜照被赞很青春
  • 财经鄂尔多斯工业园区成鬼城:物价比北京贵
  • 科技罗永浩发手机系统 三大挑战 微创新争议
  • 博客洪晃:我所知道的彭丽媛与“例外”品牌
  • 读书专访高全喜:从1913回望百年革命震荡
  • 教育小学六年50种实践作业难坏家长
  • 育儿老爸锻炼儿子独立能力男童险走失
  • 官建益:中国人还能投资什么
  • 安邦智库:国际套利资本大量流入中国
  • 姚树洁:习近平访非加速金砖5国崛起
  • 倪金节:不能以消费低迷放松禁酒令
  • 管清友:中国未来十年应避免两大问题
  • 西向东:中国房地产到底有没有泡沫
  • 陈九霖:消灭雾霾需要三大转变
  • 罗天昊:金砖是中国最大的经济对手
  • 徐斌:中国楼市泡沫破灭三大前提条件
  • 陈功:中国官场的浮世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