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南9月CPI涨幅3.2% 全国17省市区最高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10月24日 08:07  信息时报
海南9月CPI涨幅3.2%全国17省市区最高

  海南CPI涨幅最高高居“3”时代

  信息时报讯 近期各地陆续公布了9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数据,据统计,截至10月22日,全国已有17个省(区、市)公布了2012年9月份CPI数据。其中,海南CPI同比涨幅最高,为3.2%,云南和浙江最低,均为1.4%。

  17省区9月CPI海南最高

  根据各地公布的数据,截至22日,海南、北京、辽宁、湖北、上海、天津、广东、江西、四川、江苏、宁夏、陕西、安徽、河南、河北、云南、浙江这17个省(区、市)公布了9月份CPI数据。

  在这17个省(区、市)中,海南的涨幅最高,达到3.2%,其次为北京(3.0%)和辽宁(2.5%);云南和浙江涨幅最低,均为1.4%。

  8省区9月CPI高于全国水平

  国家统计局此前公布的数据显示,2012年9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1.9%。全国CPI再次回到“1”时代,但海南和北京的CPI涨幅仍处于“3”时代,而辽宁、湖北、上海、天津、广东、江西的CPI涨幅处于“2”时代,四川、江苏、宁夏、陕西、安徽、河南、河北、云南、浙江的涨幅处于“1”时代。

  食品价格是CPI上涨主推手

  根据各地的CPI数据显示,推动CPI上涨的主要因素多为食品价格。以涨幅最高的海南为例,海南省9月八大类均有不同程度的上涨,其中食品价格同比上涨5.1%居首。湖北食品价格上涨3.8%,影响价格总水平上涨1.2个百分点,占全部涨价因素的57.6%。

分享到:

> 相关专题: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 新闻十八大将适当修改党章写入重大战略思想
  • 体育欧冠-曼联连进3球3-2胜 巴萨补时绝杀2-1
  • 娱乐董洁经纪人:潘粤明霸住房子 揭嗜赌始末
  • 财经辽宁养老金个人账户被曝借支76亿
  • 科技苹果发布iPad mini等五款产品
  • 博客琼瑶:新剧照(图) 棕色大熊猫传奇(图)
  • 读书抗日战争中国十大汉奸最终下场(组图)
  • 教育川大副教授课堂上表演单手劈砖走红(图)
  • 育儿奶奶买早点妈妈睡着新生儿险被抱走(图)
  • 健康速成肉含激素? 身边都有哪些激素毁健康
  • 女性秋冬天鹅绒复古风 7款冬季暖香推荐
  • 尚品鲍鱼的舌尖诱惑 最后一瓶拉菲6升装亮相
  • 星座测试你熟女吗 漫画:12星座御姐控
  • 收藏揭秘景德镇仿古瓷利益链 文物鉴定界内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