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京小豆丁早教中心老板跑路 老师工资被拖欠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8月15日 15:59  扬子晚报
早教中心已大门紧锁。 早教中心已大门紧锁。

  昨天上午,有市民向记者反映,位于南京大行宫附近长发大厦B栋15楼一家名为“小豆丁早教中心”突然大门紧锁,人去楼空。园长和老师不知去向,拨打他们的电话也都关机。他担心这家早期教育机构已经倒闭,他们缴纳的学费打了水漂。

  记者调查发现,这家公司以培训名义招收学生,收费从2000元至10000多元不等,明显超范围经营。该公司老板甚至在蒸发前,还鼓动工作人员大量招生收钱。知情人透露,投资早教中心的负责人周某可能因管理不善致投资失败,无法应对这才卷款“跑路”。对此,当地公安及工商等部门已经介入调查。

  早教中心突然关门

  老板老师都不知去向

  昨日上午10点多,记者来到位于长发大厦15楼的“小豆丁早教中心”,发现大门紧锁,已经关门了。带着孩子来上课的市民李先生告诉记者,他给孩子在这里办的是全托,已经交了11400元的半年学费。可孩子在这里上学还没满两个月,今天来上课,就发生了这样的情况,老板、老师的电话都打不通。

  很快,更多送孩子上学的家长赶到。记者在15楼的楼道里看到,这里挤满了焦急等待的家长们。一位姓胡的家长向我们出示了她办理手续时的收据,收据所写的日期是7月30日。“我们家孩子才上了3堂课,头一天晚上接到在这里上班的陈老师的电话,她让我明天不要来了,什么时候上课再等通知。我觉得不对劲,便自己过来看看,谁知道人都跑光了。”这位家长说。随后,记者按照对方提供的电话联系陈老师,但电话一直无人接听。

  为找到这家早教中心的负责人,记者随数十位家长来到长发大厦物业。物业工作人员告诉记者,B栋1503的承租人周某是位女士,也就是早教中心负责人,已拖欠了他们好几个月的物业费及水电气等费用,还拖欠了房主数月的房租。据其介绍,这处“小豆丁早教中心” 主要招收0至6岁的孩子,其中一个长托班大概有30名左右的孩子,亲子班则有近百名学生。老板周女士在南京一共有3家此类的早教机构。

  另外两家分公司也全都关门

  还有老师工资被拖欠

  在得知“小豆丁早教中心”在南京还有其他2家分公司后,昨天下午,记者就赶到了分别位于白下区、雨花台区的两家分公司。当记者赶到位于雨花台区阅城国际小区附近的“小豆丁早教中心”时,发现大门紧锁,人员也都不知去向。一位保安告诉记者,平时这家教育中心都是6点多钟才关门,而今天却一整天都没有开过门,他也不知道出了什么事。

  随后,记者又来到位于白下区的“小豆丁早教中心”,不过,这家是正常营业,但店里只有两名老师在上班。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老师告诉记者,其实他们已经被拖欠工资了,有些老师甚至因为这个原因已经辞职。当问及长发大厦分公司出现的情况时,他们表示并不知情,目前没有接到关门歇业的通知。而记者要求他们联系老板时,他称联系不上。至于以后怎么办,可能要等老板的指示。昨天晚上,记者从知情人处获知,这处早教中心也于当晚关门。

  随后,记者多方电话联系南京小豆丁早教中心总经理周某及一名总经理助理,但手机均处于关机状态。在知情人的帮助下,记者又联系到该中心运营总监,他告诉记者,已于一个月前离职,关于长发大厦及雨花台区小豆丁早教中心的运营情况,他并不了解。而记者电话联系了该中心的教学总监,她告诉记者,周某拖欠中心老师工资,部分老师已决定到仲裁机构申请仲裁。

  疑为经营不善亏损200多万

  公安工商部门已介入调查

  知情人告诉记者,周某最早于2002年成立公司,但多次与股东闹矛盾,分分合合后,于2009年再次成立公司。但做早教中心后,可能经营管理不到位,遭遇失败,亏空据称有230万元。“只有拆东墙补西墙,实在补不了,就鼓动员工提前招生,收钱,然后卷款跑了。”这位知情人称,周某雇用了近60名员工,拖欠三个月工资共计40余万元。在上个星期五开会见到她后,就失去联系。

  在接到家长的投诉后,南京白下分局淮海路工商所叶所长和另一名工作人员来到位于长发大厦的小豆丁早教中心。在查看了多位家长提供的缴费收据后,叶所长查询了工商所的注册系统,确认了小豆丁早教中心(长发大厦中心)的确在淮海路工商所注册,但目前显示该中心仍处于正常营业状态,没有注销行为。

  为此,淮海路工商所的工作人员对这家公司负责人周某所注册的公司进行了详细的调查,调查显示,该公司经营项目为婴幼儿产品销售及企业形象策划等,企业法人代表为周某。而淮海路工商所工作人员一直试图电话联系该公司的负责人,但无人接听电话。

  叶所长告诉记者,工商部门现阶段的工作主要有两个方面。首先要联系到周某本人或是其他公司负责人;其次,工商所对于该公司与小豆丁早教中心(长发大厦中心)的关联进行清查。如果借着这家公司的名义搞早教培训,明显超范围经营。

  而针对小豆丁早教中心是否在教育部门登记的问题,记者联系了白下区教育局成教科,工作人员表示,小豆丁早教中心并没有在白下区教育局注册。随后,记者登录南京民办教育网站进行在线查询,在南京市范围内同样没有名为“小豆丁早教中心”的注册机构。目前,公安部门、教育部门和工商部门已成立联合调查小组对事件展开进一步的调查。(实习生 陈思 崔思瑶 扬子晚报记者 梅建明 文/摄)

分享到: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 新闻日本已下令拦截中国两岸三地保钓船队
  • 体育刘翔或能赶上全运 国足最强阵容战加纳
  • 娱乐50岁杜德伟光棍节娶嫩妻 兄长代宣婚讯
  • 财经广药和加多宝互掐发酵 诉讼战转入拉锯
  • 科技京东“最后恶战”:提前一季开打
  • 博客青海孤儿院实拍(图) 哪版周芷若最美(图)
  • 读书勇如老虎猛如狼:中国哪个省的兵最厉害
  • 教育名校造富优势减弱 半数富豪来自普通高校
  • 育儿两款日本奶粉在港被查碘量低 微博关注
  • 健康容易误吃的虫子危害排行 喝牛奶致癌?
  • 女性调查显示周三最易网购 范爷机场变装秀
  • 尚品女人痴迷的六大名包 路易威登七夕节礼品
  • 星座数字揭秘刘翔其人 爱情面包你选啥
  • 收藏5英镑伦敦奥运纪念钞系伪造 大龙邮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