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跳转到正文内容

湖北省内市县武汉吆喝土地 百余家投资商找对象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18日 09:30  荆楚网

  30个省内市县、50多宗地近2万亩,100多家投资商……昨日,2012夏季湖北省市县土地推广会在武汉举行,黄梅、武穴、京山等近30个市县携带近2万亩土地寻找买家,100多家投资商现场“寻宝”。

  作为本次土地推介的承办方,湖北华垚拍卖有限公司表示,随着武广高铁、汉宜客专等干线正式开通运营,武汉“1+8”一小时城市圈快速建设,湖北城镇化建设加速,省内各城市土地市场也日益红火起来。虽然主办方认为这次推介会仅起到抛砖引玉作用,但投资人向二三线城市大规模进军的号角早已吹响。

  省内市县来汉吆喝土地

  江边有山,山下有城,城中有湖,湖中有山,恬静的风光使鄂州成为投资商和高端人群的投资和消费地。昨日,鄂州带来的地块位于红莲湖旅游新城,将近2100亩,属于居住兼容文化娱乐用地。鄂州市国土资源管理中心人士介绍,鄂州2006年被评为全国生态示范区,2009年被评为国家园林城市,是典型的宜居城市。

  汉川作为湖北的玉米之乡,经济发展较快,汉宜开通后,汉川出行更加方便。此次推介会,汉川带来的是马口镇的优质地块,马口镇是全国25个强镇扩权试点乡镇,地块面积约110亩。

  避暑胜地黄梅县、运输第一港武穴、生态旅游发展迅速的房县、有小汉口之称的团风、拥有生物资源的竹县等近30个市县带来50多宗优质地块。现场中,前来推介的城市除从经济、人文、旅游等方面介绍本地区城镇化优势等外,还承诺给投资商良好的环境。

  城市城镇化加速吸引投资商

  一线城市房企竞争日益白热化,二三线城市已成房企重要的利润增长点。事实上,随着二三线城市城镇化加速,三线城市也已成为品牌房企们纷纷布局的新战场。

  虽然昨日只有50宗土地,但有100多名投资商现场“寻宝”,其中不乏温州商会、晋商商会、咸宁商会等身影。

  湖北新扬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人士表示,公司在三线城市的开发主要以住宅项目为主,随着三线城市购买力不断提高,看好未来发展。

  咸宁商会此次带领会员参加了推介会,该商会会长秘书介绍,咸宁商会的会员多是来自三四线城市的中小企业,差不多10%左右的是房地产开发企业,他们并不缺乏资金,缺少的是好的项目。

  该人士强调,从整个国家政策层面来看,国家提出的加快我国的城镇化进程,这对于整个三四线城市的发展是个积极信号,所以房地产开发存在较大空间。

  市场深化 拍卖公司搭桥梁

  政府如何把自己的需求有效传给投资商?投资人通过什么渠道了解政府的整体规划?拍卖公司起到了重要的桥梁作用,且作用正在凸显。

  据湖北华垚拍卖有限公司介绍,公司自2003年开始着手土地推介,骨干人员有多年的商业贸易运作管理经验,熟悉国际国内法律法规及金融操作模式,组织和主持过多类型专场拍卖会,在业内树立了品牌和口碑。

  湖北社科院经济研究所副所长叶学平指出,在国家宏观调控背景下,此次推介会促进了湖北省各县市与投资商的提前沟通,对接政府需求和开发商需求,有助于开发商合理规划、理性布局。

  武汉大洋城市经济与发展研究院执行院长张联雄表示,由拍卖公司搭建的“相亲会”平台,实现供需合理,有助于供需双方的自由选择。

分享到: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 新闻山东两艘渔船在俄罗斯远东被扣
  • 体育曝尼克斯放弃匹配林书豪合同 将重归火箭
  • 娱乐史泰龙长子暴毙 曾与父亲合演两部电影
  • 财经70个大中城市6月房价报告今日出炉
  • 科技起底阿里巴巴腐败温床聚划算
  • 博客94岁老人拾荒养女儿 清朝妃嫔如何侍寝
  • 读书往事:吴莉莉唤醒了毛泽东的青春幻想
  • 教育河北高中生源大战:给钱给物贿赂老师
  • 育儿幼儿园招生家长排队惊动警方 微博关注
  • 健康跟Ta学第3期:冬病夏治“三伏贴”
  • 女性5位最会穿衣的女人 范爷周迅粉裙争艳
  • 尚品上帝之手造就的天价彩钻 唇边的性感香槟
  • 星座测试你有桃花劫吗 啥星座婚姻最美满
  • 收藏艺术品拍卖市场遇冷 上海真比不过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