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跳转到正文内容

青岛今日起停收出租车燃油附加费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12日 10:23  半岛网-城市信报

  “7月10日油价降价的消息出来以后,我从网上看到人家南昌就有新闻报道说将停收1块钱的燃油附加费了,咱青岛啥时候也能便宜点?”经常上夜班的陈女士说,虽然油价跌了以后开车划算不少,可对她这样每天下班都需要打车的人来说,打车费用降低才更实惠。    7月11日是岛城油价回到“6”时代的第一天,同时另一个好消息再次传来:市物价局宣布,决定自2012年7月12日零时起,青岛市内七区停止收取客运出租汽车燃油附加费。

  记者了解到,尽管按照市物价局2010年公布的“关于调整客运出租汽车运价政策的通知”中油运价格联动办法规定,当油价回落至每升7.07元以下且稳定1个月以上,则取消加收的燃油附加费。不过7月11日,市物价局表示,今年以来,根据国际市场原油价格变化,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分别于5月10日、6月9日、7月11日三次下调了成品油价格,目前青岛市93号汽油零售价已降至每升6.96元。根据本市《关于调整客运出租汽车运价政策的通知》(青价费﹝ 2010﹞ 52号)有关规定,经市政府同意,决定自2012年7月12日零时起,市内七区停止收取客运出租汽车燃油附加费。

  乘客打的少花一块钱,这是好消息,但出租车少挣了一块钱,燃油费的取消对出租车司机有什么影响呢?

  的哥叶师傅上夜班,他给记者算了一笔账。“夜班,好的情况下能拉三十个乘客,这就是三十块钱,一个月就是900块钱,白班拉的人更多。”叶师傅告诉记者,“一个夜班司机好点的一个月能挣5000元,取消燃油附加费一个月差不多少挣一千多元”。

  叶师傅说,油价降低其实对自己影响并不大,但是燃油附加费取消对自己收入则影响很大。“现在用汽油并不多,多数时候还是用气。”叶师傅和白班司机一个月差不多加两百元的油,油价降低后,他俩节省二十多元。

  如遇继续收费可电话举报

  采访中 ,市物价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燃油附加费取消后,按照规定,出租车运营司机应将车内和车身上的燃油附加费标志去除。

  记者从交运集团温馨出租车和艺华出租车公司了解到,11日下午,两家公司都接到了取消一元燃油附加费的消息。艺华出租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11日下午,艺华出租车公司已经停发一元燃油附加费小票。两家出租车公司均表示,取消燃油附加费的消息也以短信的形式告诉所有的司机。

  岛城打的起步价分为9块和12块两种,取消燃油附加费后起步价依然是上述两种价格。乘客在乘车过程中如果遇到继续收取燃油附加费的情况,可拨打12358价格举报电话进行投诉。

  记者 王川 林晶

分享到: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 新闻日本可能允许在钓鱼岛祭奠二战死亡国民
  • 体育奥运-中国代表团33位奥运冠军领衔
  • 娱乐重庆选美三强遭质疑 评委:结果并非人愿
  • 财经今麦郎方便面被曝酸价超标 传曾遭查扣
  • 科技中拍协:浙江高院联合淘宝拍卖不合法
  • 博客重奖反劫机英雄引发质疑 谁是第一个汉奸
  • 读书庐山往事:毛泽东邀王光美游泳江青吃醋
  • 教育部分国人移民为子女能曲线上国内名校
  • 育儿幼升小逼高考:小孩水平达3年级 关注
  • 健康盛夏预防狂犬病 胃痛距离胃癌有多远
  • 女性秀场第一排的“时尚暗战” 女星蕾丝裙
  • 尚品型男超常规短裤搭配 催情酒与情欲无关
  • 星座测试你会被骗色吗 面相挑选富贵男
  • 收藏2元错版钞涨750倍 脸谱币上市3天抢断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