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浙江警方开展防范处置金融犯罪专项行动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11日 22:49  新华网

  新华网杭州10月11日电 (谢云挺、詹肖冰) 记者11日从浙江省公安厅获悉,针对当前民间借贷暴露出的金融领域违法犯罪问题,浙江警方迅速组织开展以重点地区为主的防范处置金融犯罪专项行动,全力维护当地市场经济秩序和社会和谐稳定。

  浙江省公安厅有关负责人介绍,近期,浙江局部地区非法集资类案件呈集中爆发态势,影响到局部地区的社会稳定。浙江省公安厅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和要求,决定从现在开始至明年春节前,在全省统一组织开展防范处置金融犯罪专项行动。主要的工作重点,一是加大对非法吸收公众存款、集资诈骗、假冒民间借贷进行的合同诈骗等经济犯罪活动的查处力度,特别是严厉打击以放高利贷为生或进行暴力讨债的黑恶势力;二是深入开展涉企不安定因素排查,防范和依法查处危害实体经济、携款潜逃的企业主;三是完善预案,防范和处置可能出现的因非法集资或民间借贷引发的打砸抢企业资产、聚众闹事等群体性事件;四是全面贯彻宽严相济的刑事司法政策,努力维护企业正常经营,帮扶企业渡过难关。同时积极联合工商、金融等部门,加强对民间借贷市场的清理整顿,坚决取缔非法营业的投资担保公司、典当行,规范行业管理,挤压黑恶势力在民间借贷市场的生存空间等。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