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部分上海市民淡看房产税杀伤力 更关注限购令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24日 03:54  东方早报

  办理交易过户手续的窗口依然门可罗雀,而政策咨询窗口前则排着长队。

  交易中心见闻

  部分上海市民淡看房产税杀伤力

  更关注“限购令”影响

  早报记者 陆鸣

  早报记者昨日在上海市房地产交易中心看到,办理交易过户手续的窗口依然门可罗雀,而政策咨询窗口前则排着长队。部分排队的市民称,房产税对自身购房影响不大,包括限购令在内的“沪九条”他们则更为关注。上海房地产交易中心咨询窗口的工作人员称,近期前来咨询的市民大多以了解“限购”涉及对象为主。

  “我们都是普通百姓,哪来那么多房子,而且房产税只对超出部分征收,税基打七折,税率只有0.4%和0.6%,真要符合征收标准,损失也有限。”一位戴眼镜的老年人昨日说。而一些带着户口簿、房产证前来咨询的市民,对房产税的政策更是知之甚少。

  交易中心一位工作人员称,虽然“沪九条”出台已快一个月,但前来咨询相关政策的市民仍然很多,咨询的问题主要集中在限购和三套房的认定上。至于房产税,咨询的人不多。“房产税征收事宜毕竟由税务部门负责,要想了解,大多数人还是会前往税务部门咨询。”该工作人员称。

  而上海房产税征收进程也刚刚开始。

  公开报道称,上海首批确定房产税税值的认定通知书刚于22日发出。22日披露的上海房产税税率划分方案,对单价小于等于28426元的应税房屋面积,将按0.4%征收房产税;单价高于28426元的按0.6%征收。

  财新网23日援引报道称,截至2月18日,另一启动房产税试点的城市——重庆仅产生两笔个人住房房产税。而网上统计显示,从1月28日实施房产税到2月17日的三周时间里,重庆共售出6034套房子。该报道还引述重庆地税局工作人员的话称,前述两笔个人住房房产税还都是因为产权过户发生的。

  录入编辑:张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