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重庆主城区首次按揭购房者可获得财政补助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6日 16:43  新华网

  新华网重庆9月16日专电(记者程正军)重庆市财政局16日公布重庆主城区首次按揭购房(含改善型购房)财政补助政策。这项政策规定,在重庆主城区首次按揭购房、并且缴纳了个人所得税的购房产权人,可根据其所缴纳的个税额度享受一定比例的购房财政补助。

  据了解,今年5月,重庆市出台了楼市调控细则“渝十条”,细则对不同类型的购房需求区别对待,有保有压,即在遏制高端住房需求的同时,对刚性需求型普通商品住房的消费采取鼓励政策,其中一条措施就是“购房财政补助”。

  据重庆市财政局税政处处长瞿定祥介绍,补助对象从2008年12月1日起(签订正式购房合同为准),在重庆市渝中区、江北区、沙坪坝区、九龙坡区、大渡口区、南岸区、北碚区、巴南区、渝北区、北部新区首次购买住房(含改善型购房)并以按揭方式支付,同时在上述区域缴纳个人所得税的购房产权人,为享受财政补助对象。从购买住房并支付按揭本息的首月起连续12个月,为一个补助年度;在补助年度内,以实际缴纳的个人所得税的40%为限,高于按揭本息的,按按揭本息额度给予补助;低于按揭本息的,按个人所得税40%的额度给予补助,但累计补助金额不得超过住房总价的30%。

  瞿定祥说,按照重庆市财政局公布的补助政策,享受购房财政补助的购房人必须同时满足五个条件:一是要在规定的时间内签订正式购房合同;二是要在重庆主城10区购房;三是首次购买住房(含改善型住房);四是要以按揭方式支付房款;五是要在重庆主城10区所在地缴纳个税。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