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租赁市场两极分化 个别豪宅小区空置率30%

  ⊙记者 朱楠 ○编辑 衡道庆

  上海楼市8月二手房买卖全面回暖,而租赁行情在不同板块却表现不一。一方面,部分板块因世博短租、置换型需求过渡等因素支撑租赁交易热度不减;另一方面,个别高端楼盘的租赁行情相对冷清,在租售两难的情况下空置率高达30%。

  21世纪不动产上海区域市场中心监测数据显示,世博短租、上班族、短期置换过渡三大需求叠加的板块,交易量继续上升,浦东三林即是典型代表。而由于新增挂牌房源供应不足,其他多个前期租赁集中板块成交量减少近两成,其中普陀长寿、浦东北蔡、南静安等板块的环比降幅达30%-50%。如杨浦新江湾城、南静安等板块,浦东周康等,8月的新增挂牌套数就减少了3-5成,抑制了租赁需求的释放。

  与此同时,也个别板块还出现了部分业主转售为租的现象。21世纪不动产上海锐丰绥化分行经理张春红表示,在二手房成交量回升的影响下,宝山月浦板块有2-3成业主对上海楼市后期看好,因不愿提供议价空间而将现有挂牌出售房源改为租赁。

  而部分高端楼盘的房源却难觅租客。21世纪不动产上海锐丰陆家嘴区域经理田燕告诉记者,如陆家嘴区域内的知名楼盘盛大金磬、财富海景花园这两个高档小区,尽管买卖均价都在7万元/平方米以上,但短期房价难以上行,二手房出售的税费成本又高达8%-9%,多数业主转售为租。但此类房源面积多在200平方米以上,房型单一,租金水平高达2万-5万元/月,一套房源往往几个月租不出去。在租售两难的情况下,小区空置率高达30%左右。

> 相关专题: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