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东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量突破400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13日 16:19  金羊网-羊城晚报

  羊城晚报讯 记者刘薇报道:人民银行广州分行日前通报在广东落实《珠江三角洲地区改革发展规划纲要(2008-2020年)》的情况时指出,截至今年6月,广东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业务已突破400亿元。

  据悉,2009年 7月7日,广州、深圳、珠海、东莞4个城市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试点正式启动,在一年时间里,广东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业务发展不断加快,截至今年6月20 日,广东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业务累计金额430亿元,交易类型涉及进出口货物、贸易从属费等其他结算。

  今年以来,广东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业务量快速增长。2009年7-12月结算量占试点以来累计业务量比重仅为4%; 2010年3、4、5月三个月的单月结算量所占比重均超过20%,其中4月更是达到27.5%,单月结算金额突破100亿元。

  广州人行方面表示,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也为金融机构拓展国际业务开辟了新的空间。截至6月20日,全省已接入人民币跨境收付信息管理系统并发生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业务的银行总(分)行共140家。境外接受人民币的意愿也在持续上升。截至6月20日,已有350多家境外企业在广东省的银行开立境内人民币账户,几十家境外商业银行在广东省的银行开立70多个同业往来账户。

  下一步,广东将大力推进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业务,将试点地区扩展到广东全省,增加试点企业;并引导金融机构推出与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业务相配套的贸易融资、保值避险、资金理财等金融产品。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