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岐山:扎实推进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02日 20:2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2日电 据中国政府网消息,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5月31日至6月2日在海南省海口、三亚等市县考察旅游工作。他指出,建设海南国际旅游岛是中央从全局出发提出的战略目标。要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调整经济结构,扎实推进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使海南旅游业走在全国前列。

  王岐山来到海南省规划展览馆和海口湾、博鳌等旅游景区,详细了解生态保护、旅游业规划、旅游市场秩序、客源等情况。他说,加快发展旅游业是适应当前中国进入旅游消费快速增长“黄金期”的需要,也是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长远之策,对扩内需、调结构、促就业、惠民生都具有重要意义。国务院已经明确建设海南国际旅游岛的方针政策,各级领导干部要高度重视,狠抓落实,努力把旅游业这个新成长点培育成战略性支柱产业。

  王岐山强调,建设海南国际旅游岛是海南省人民和各级党委政府肩负的艰巨而光荣的历史使命,要坚持聚精会神、质效优先搞建设,突出自然风貌、气候资源和历史人文特色,科学规划,走内涵式、集约化和可持续发展道路。要推进旅游业改革开放,加快体制机制和组织制度创新,充分发挥市场配置资源的基础性作用。在抓好旅游业硬件建设的同时,更要突出抓好旅游“软环境”建设。要坚持以人为本,围绕游客需求,从点滴和细节入手,全面提高旅游服务质量和管理水平。

  在考察中,王岐山反复强调,生态环境是海南的生命线。要处理好保护和开发的关系,在保护的前提下开发,合理利用得天独厚的旅游资源。发展旅游业特别要注重改善民生,解决好“三农”问题,通过加强职业培训等各种方式,最大限度地吸纳当地居民尤其是农民就业,真正将发展、改革、开放的成果惠及广大人民群众,促进社会和谐。

  考察期间,王岐山对海南省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要求国家旅游局等相关部门寓管理于服务之中,在服务中体现管理,积极支持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和发展。

  海南省和国务院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考察。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