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南:楼市观望情绪浓重房价或将回归理性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02日 10:27  新华网

  新华网海口5月2日电(记者王晖余)记者从正在此间举办的2010年第13届海南春季房展会上了解到,房地产新政实施后,海南楼市观望情绪浓重,海南房价或将逐步回归理性。

  在房展会现场,看房场面依然比较火爆。据房展会工作人员介绍,看房人数4月30日达到1400多人。但海南国瑞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齐志辉表示,新政出来后,海南楼市“问的人多,买的人少,成交量下降,观望情绪浓重,消费者出现恐慌心理,有需求但不买房。”

  购房者观望情绪浓重已经使海南二手房价格开始下降。海南合纵连横地产营销顾问有限公司总经理何希闻说,最近海口二手房价格回落了10%—20%。“一定程度上是回归理性,而不是回落,因为1月份的价格疯涨本来就过分盲目。”何希闻说,新政给海南楼市带来的最大变化是打击了投机者,使开发商和购房者都开始回归理性,“这对海南房地产是件好事。”

  海南朝阳红房地产公司置业顾问李奕跃也表示,海南二手房市场最近开始活跃起来,而且与新政出台前卖家不轻易降价相比,现在二手房已经有了议价空间。

  记者从房展会上了解到,许多参展楼盘尚未开盘,价格也没有确定。而且与已经开始降价的二手房相比,新楼盘并未明显降价,但部分楼盘推出一次性付款打折等优惠活动。

  对此,齐志辉表示,开发商也在观察新政出台后的市场动向,“2009年的房地产市场太好,把开发商今年的资金问题解决了,开发商有了底气,因此也持边走边看的心态。”

  海南大学社会科学研究中心主任曹锡仁则认为,房地产新政对海南非常适用和及时,出现观望情绪很正常,可以促使海南房地产保持清醒和理性。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