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制订经适房廉租房收回政策 将建立问责机制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01日 08:32  中国新闻网

  据《北京日报》报道,市政府前天召开保障性住房建设工作专题会暨北京市住房保障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郭金龙要求,加快制订收回经适房和廉租房继续用于住房保障的政策。

  郭金龙强调,要进一步做大保障房实物供给量,到明年底基本实现解决全市28万户居民住房困难的目标。进一步增加保障房的供地面积,优先考虑把土地出让给承诺配建更多保障房的房地产开发企业。

  据了解,今年北京计划供应保障房用地的面积,将占到全部住宅供地面积的50%。此前市国土局已经表示,将试点“限地价、竞政策房面积”的土地出让方式,在限定地价的前提下,各开发商提出配建政策房的面积,谁配建政策房面积更多,就谁“拿地”。

  郭金龙要求,研究制订将新建商品房和存量房转为保障房的办法,加紧制订收回经济适用住房和廉租房继续用于住房保障的政策。

  同时,完善住房租赁市场政策,探索政府对公租房的管理。调动农村集体经济组织的积极性,依照有关法规和规划要求,发展公共租赁住房。

  此外,他还表示,要进一步建立健全考核问责机制,各区县政府主要领导是第一责任人,不仅要负责本区县的住房保障工作,还要积极承担全市的住房保障任务。各类市政建设企业要优先安排政策性住房配套设施建设,做到同步规划、同步施工、同步交付使用。 来源:新京报 记者马力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