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福州将挂牌2800亩地块 起拍价178亿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3日 14:44  东南快报

  本报讯(记者 黄欣达 实习生 黄忻瑶) 日前,福州市国土资源局发布公告,福州市将于4月9日至4月19日期间,挂牌出让城区内一幅棚屋区、旧城改造地块——2010-12号地块的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该地块今后将配建3万套限价房,并配套6所中小学和2个公园,同时地块竞得人还将在地块内捐建7.7万平方米廉租房。

  据悉,该地块位于连江路以东、福马铁路支线以西、铁路东站以南、化工路以北,共计186.7万多平方米,合2800.55亩,起拍价178亿。竞买保证金为40亿元,竞买人必须具有一级房地产开发资质。

  地块土地用途为居住用地、商服用地、交通运输用地,平均容积率为3.5。其中商业建筑面积占计容建筑面积1.4%(含1.4%)以下,另外,需建设大型购物中心20万平方米、写字楼8万平方米、五星级酒店6万平方米。

  关键词:捐建

  配建廉租房7.7万平方米+3万套限价房

  依据公告,竞得人需在提供的土地范围内捐资建设廉租房77000平方米,并在土地交付之日起一年六个月内竣工交房。廉租房规划建设方案由市政府提供。

  同时,竞得人应在该片区内建设250万平方米面积(3万套)的限价房,每套面积不超过140平方米,每平方米按7000元价格向市政府研究确定的供应对象出售。限价房按规划审定的方案集中建设。

  据了解,竞得人应在片区内建设5万平方米,一、二层各2.5万平方米的商业用房,按每平方米8500元的价格出售给市政府研究确定的单位。此外,按市规划局审定的规划总体方案出资建设公共服务设施和市政公用设施,产权归属单位由市、区政府指定。

  关键词:配套

  地块将配套6所中小学和2个公园

  依据公告,在市政府确定的用地范围内应出资建设以下公共配套设施:2所中学,其中1所为72班中学,1所为60班中学,总用地面积约210亩,总建筑面积84880平方米;4所小学,其中2所为54班小学,2所为66班小学,总用地面积209亩,总建筑面积72000平方米。

  同时,该地块还要配建3处垃圾转运站;街道办事处、派出所合设1处;2处公共厕所;1处公交场站;1处消防站;1处卫生服务中心。此外,还要配建牛港山公园约186.6亩、如意公园约106.6亩等。

  关键词:交付

  各地块交地3年内须完成建设

  竞得人应负责在各地块交地之日起3年内完成该地块的建设并通过竣工验收。本次挂牌宗地的成交价款,包含地上物(含人员)的拆迁安置费用以及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地段差价(出让金)、契税、“三金”(工业用地成本调节金、农业开发金、土地储备金)、土地出让业务费及政府的土地收益。

  土地交付方式及拆迁交地约定:该片区总体交地时限为二年半,分期分批净地交付,首期交地时间为土地合同签订之日起六个月内,交地面积不少于300亩,其余每期交地不少于500-600亩净地。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