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735万元/亩 石家庄市昨出新地王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16日 05:15  河北青年报

  ■石家庄市2010年首批10宗地昨日成功出让

  ■东风路附近的一宗地创出每亩735万元新地王纪录

  ■业内人士认为新地王项目建成后的售价可能每平方米超万元

  河北青年报讯 (记者 陈冬青) 735万元/亩,石家庄新地王诞生。昨日,石家庄市2010年第001号到010号地成功出让,其中第006号地招来14家开发商现场竞价,最终该地块以每亩735万元的均价晋身省会新地王。这一价格比石市之前的地王均价提高了近200万元。

  统计显示,昨日出让的土地面积为1033亩,其中涉及住宅项目用地已逼近去年全年的总量,而这10宗地块总价也不低,土地出让金总额达到28.295亿元,这已经超过石家庄市区去年一年招拍挂出让土地金额(44亿)的一半。

  竞价现场

  14家开发商抢一块地

  “石家庄地产市场要么不温不火,要么一下火得烫手。”昨日,石家庄市地产交易市场二楼拍卖厅热闹非常,能容纳七八十人的拍卖厅座无虚席。竞拍不同地块的开发商需分批进入会场参与竞价。

  到昨日下午两点竞拍挂牌截止时间到来时,参与竞拍的10宗地中有8宗只有一家企业竞买,不需要竞拍直接成交。

  “到挂牌时间截止时,第006号和007号地还有多家企业报价竞拍,所以这两宗地将转入现场竞价环节。”随着主持人的话落音,在省会地产市场久违的抢地大戏昨日再次上演。

  其中,第007号地为两家开发商争抢。第006号地共有14家开发商竞拍,其中近半数是邢台、河南等外地企业。

  47轮竞价“拍”出新地王

  竞拍开始后,第007号地经过两家开发商40多轮的叫价之后,被石家庄中盛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竞得,身价由起拍价1550万元涨至3600万元,平均每亩355万元。

  第006号地块的竞拍过程更是激烈。该地块起拍价为1.1亿元,虽然规定每次上涨幅度为100万元,但9号竞价者首先将其价格推至1.2亿元。经过30轮叫价地价已涨到2.16亿元,此后多数竞价者选择了退出。只剩下15号和20号竞价者竞争。

  “最近国家调控政策不断,大家要想好。”当第006号地被叫高到2.25亿元时,竞拍主持人第一次发出警示,但这并没有阻止两家开发商的连续叫价。当叫价达到2.27亿元时,主持人再度发出警示:“希望大家保持理性,石家庄的地还有很多”。

  经过47轮叫价,最终该地块以2.39亿元被石家庄金正房地产有限公司竞得。该地块平均每亩均价达到735万元,比去年8月12日的省会地王每亩均价高出近200万元。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