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南加快发展以旅游业为主的7大重点服务产业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11日 22:20  新华网

  新华网海口1月11日电(记者卜云彤 邓伽)11日,《海南省人民政府贯彻<国务院关于推进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发展的若干意见>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的实施意见》由五届省政府第44次常务会议原则通过。

  围绕建设国际旅游岛的总体目标,《意见》强调对旅游业、现代物流业、金融和保险业、信息软件产业等7大服务产业的发展进行重点扶持,着力构建以旅游业为龙头、现代服务业为主导的特色经济结构。

  为使旅游业在5到10年内成为海南的支柱产业,这项《意见》提出完善亚龙湾、万宁兴隆、琼海博鳌等现有景区功能,高水平开发建设海棠湾、霸王岭、五指山等景区,规划建设文昌航天公园、热带雨林公园、海上丝绸之路等一批主题公园。发展邮轮、游艇、帆船等旅游项目以及房车旅游等旅游新业态,推进开放开发西沙旅游。《意见》还提出规划建设一批旅游购物中心。

  在现代物流业方面,吸引更多航运公司的船舶挂靠海南港口以及世界知名船舶管理公司入户海南,开辟新航线。发展现代物流园区、多元化投资的农产品批发市场和冷链物流体系,鼓励物流外包,培育物流龙头企业。

  在金融和保险业方面,吸引境内外金融机构落户海南,引进培育非银行金融机构。设立小额外汇自由兑换窗口,推动组建区域性商业银行。

  在信息软件产业方面,实现高速宽带无线网络覆盖全岛,提升南海领域通信管理和服务能力,重点建设综合性的海南旅游网站。吸引国内外IT企业向海南生态软件园和三亚创意产业园集聚,推进面向国际的创意产品交易中心的建设,发展第三方电子商务。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