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温州房价每平方米突破2.6万元创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08日 07:21  东方网

  作者:于兵兵

  东方网9月8日消息:据上海证券报,温州市政府网经济动态引用数据显示,今年8月份,温州市区批准预售新房9.35万平方米,较上月增加8.45万平方米,幅度达938.89%;新房销售面积11.78万平方米,较上月增加4.46万平方米,幅度为60.93%。8月份,温州市区新房每平方米平均价格达26703元,较上月增加1994.97元,幅度为8.07%,创历史新高。

  另有数据显示,上海8月商品住宅成交均价18502元/平方米,北京8月二手住宅成交均价12250元/平方米。

  “这里需要澄清的是,温州房管局统计成交信息与各地均有不同。它主要统计的是鹿城区、瓯海区、龙湾区三大主城区,而不算入6县2市的成交情况。因此这个2.6万元的单价不能和上海北京等官方统计的成交均价直接对比。但有一点可以肯定,温州房价近期确在快速上升。”温州某房地产开发商告诉记者。

  记者查阅国家统计局相关数据,今年2月至7月,温州新建住房价格同比及环比增幅在-3%至3%之间。“这一房价走势显然与实际楼盘价格有较大差异,根据我们的直观感觉,温州同一楼盘的价格从今年初到现在都应该有30%以上的涨幅。”上述温州房地产开发商称。

  根据本报获得的一份权威统计数据,温州2008年主城区成交房源3918套,金额72.17亿元,单价15477.62元。仅8个月后,其单价增长了73%。

  据介绍,温州房价高速上涨的主要原因是土地资源稀缺。“温州土地多为农保地,变更用途需要层层上报。作为浙江人口最多的城市,温州每年住宅成交只有数千套。而温州居民民间财富很多,于是导致房价直线攀升。”一位温州市民告诉记者。

  据他介绍,2008年,温州民间放贷收益率高达30%至40%,但到今年,因为企业从银行的融资渠道放宽,直接导致部分温州放贷资金无处投放。楼市,这个温州人最信任的投资领域再次受到追捧。“目前,温州仍有大量资金寻找投资出口,只是二套房贷收紧等政策转向信号,令敏感的温州人开始紧张起来。”上述温州市民称。

> 相关专题: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