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山东钢铁区域整合迈出关键一步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07日 01:33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本报记者 康书伟

  山钢日钢重组协议“落笔”

  备受关注的山东钢铁集团收购日照钢铁签约事宜6日完成。双方将采用共同向山东钢铁集团日照有限公司增资的方式进行重组,山钢以现金出资占67%的股权,日钢则以其经过评估的净资产入股,占33%的股权。

  9月6日,山东钢铁集团有限公司与日照钢铁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资产重组与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山东日照举行,山钢集团董事长邹仲琛、日钢集团董事长杜双华分别代表重组双方在协议书上签字。重组协议对重组原则、重组方式、重组资产的范围、重组资产的评估、重组工作进程、员工安置等进行了明确约定。协议书签署后,双方将立即启动资产评估等各项工作。邹仲琛、杜双华均表示,将切实履行协议条款,加快重组步伐。

  这一协议的签署标志着山钢集团与日钢集团的资产重组与合作取得了实质性进展,山钢再将济钢、莱钢揽入旗下后,又掌控了民营钢铁巨头日钢,也标志着山东钢铁业由内陆向沿海的转移战略迈出了重要一步。

  对日照钢铁的重组,是山钢集团实现其战略规划的重要步骤。根据规划,山钢集团未来将形成一个大型板材精品基地、三个专业化生产厂区的产业布局,到2020年争取形成4000万吨钢生产规模,进入世界500强,综合竞争力跻身国际钢企前10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