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二套房促销变相降首付 三四套房优惠享更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1日 09:25  新闻晨报

  上海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如何变化?面对国家宏观层面出现的楼市调控政策放松迹象,上海房地产市场也正面临微妙的变化。

  □晨报记者 徐 运 林劲榆

  在各地政府出台一系列政策为楼市“松绑”的同时,开发商和银行也开始努力给自己“松绑”,近期不少楼盘频频打出“一成首付”、“二成首付”的优惠吸引购房者。银行方面,中国银行新推的一项房贷方案,也变相突破了二套房贷最低四成首付的下限。

  促销手段变相降低首付

  “绿地金山老街40万起,首付8万”、“鑫苑,一成首付”……近期一系列“隐形”或“直白”的降低首付的促销频繁轰炸人们的眼球。

  鑫苑metown座落在昆山花桥,但其主要客户是上海的年轻人,其价格本就比较低廉,但其近日又推出了一成首付的促销,集中在两房80多平方米的房源上。据售楼人员称,现在购买指定房源,可以先首付一成,即总价50万元左右的房子,只要先付5万元,然后在规定活动截止日期——12月20日之前再交上另外5万元首付就可以了,等于是让买家有个两个月左右的“喘息”空间。

  与鑫苑metown的“直白”相比,宝山区近共富新村一个楼盘的促销方式就比较“隐蔽”。该楼盘售楼人员向记者介绍一套建筑面积89平方米的花园洋房时表示,这套房屋实际面积是99平方米,但按照89平方米的面积卖,也就是说原先必须首付三成的房子,现在可以“合理”地只首付两成了。记者多次致电售楼处反复查证后才了解到,该房型房产证上登记的面积还是89平方米,所谓的“99平方米”只是把赠送的“室内阳台”算进去了而已,“两成首付”其实只是个噱头。

  业内人士分析,开发商在此期间推出打擦边球的“一成首付”、“二成首付”,无非是想在房产政策可能“松绑”的当口再“自助”一把,以重振目前低迷的市场。

  三四套房享更多优惠

  正当“一成首付”又重出“江湖”时,一项专门针对二套房房贷的优惠措施也悄然出现了。而且该措施还不仅仅只针对二套房,购买三套、四套房都可最高贷款七成。针对的房源虽然有限,但也囊括了新房和二手房。

  记者从中国银行发行的“‘长城·理想之家’房车卡客户增值服务手册”上看到,该行上海分行对其房车卡持卡人推出了“个人住房贷款6+1方案”,凡是购买指定楼盘或指定二手房中介推荐的1993年(含)以后竣工的二手房,就可以申请“6+1”的贷款。据介绍,该方案实际是将最高七成贷款“拆”成了“6+1”两部分,其中的“1”,指的是不超过所购房产总价一成的个人信用贷款,这笔贷款的利率最低还可下浮10%。这实际上突破了二套房四成首付的“下限”,使相关购房者可以首付三成。

  在房贷方面,很多迹象表明,一些银行正积极提高房贷规模,突破首付下限的贷款案例有所增加。

  现在,几乎所有大型房产经纪公司都能从银行获得这类特批的优惠购房贷款,由于这是违规行为,因此银行和中介都有只做不说的默契。从审批程序上来看,购房者本身的资质、房屋标的本身的情况都是银行放宽贷款政策重要的考量条件,银行房贷政策根据不同情况体现出弹性。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