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黄金周沪新房成交触底反弹 开发商降价打破僵局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07日 07:13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朱楠

  十一长假期间,上海一手楼市较之上半年人气骤升,开发商降价举措终于打破半年多的观望僵局,购房者开始四处看房伺机入市。有分析人士认为,降价幅度仍是决定成交量的关键因素,在四季度新盘低开之后,上海房价可能趋于稳定,购房者的入市脚步也将有所加快。

  难以企及去年黄金

  据“假日楼市”秋季房展主办方统计,本次房展会四天观展人流量约13万人次,展会期间总共预订房源821套,若这些房源全部成交,金额达11.7亿元,成交均价不足10000元/平方米。与2006年高峰时期的“假日楼市”秋季房展1298套的预订量相比,此次房展会预订房源数量下降近四成。不过,较之今年“五一”春季房展会不到8万的人流量和306套的预订量相比,有明显好转。

  汉宇地产市场部不完全统计显示,今年“十一”期间,全市商品住宅成交量创2005年宏观调控来新低。2005年“十一”黄金周,全市商品住宅成交17.85万平方米,2006年同期为13.41万平方米,2007年则回升到16.92万平方米。而今年的“十一”黄金周,9月最后两天成交3万平米,10月4日为1.8万平方米、5日为2.16万平方米,较去年同期下降超过50%。

  史上最冷“金九”

  佑威房地产研究中心的最新报告也显示, 9月一手商品住宅的新增供应量为120.66万平方米,环比上升了63.4%,同比减少了31.9%;成交量为43.69万平方米,环比下滑32.8%,创下了“金九”楼市的历史新低,仅相当于去年同期成交量的22%。

  佑威分析师认为,二季度供过于求的局面在8月有所缓解之后,9月突然恶化。主要原因是大量新盘在经过长时间观望之后,不得不在9月推盘。预计四季度供应量依然会保持较高水平,从而带动成交量的触底反弹。但供过于求的局面已定,开发商若想获得良好业绩就必须低价入市。因此房价在未来一段时间内仍将走低。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