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深圳断供业主与律师解约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10日 07:08  新京报

  律师表示,尊重业主意见,业主做何打算不清楚

  “深圳房贷断供”追踪

  本报综合报道 深圳首例“断供案”又有新进展。记者昨日获悉,原定于8月12日开庭的“断供案”延期后,被银行一纸诉状告到法庭的浪琴屿某业主,与其代理律师刘子孺于8月8日上午解除了委托关系。

  记者当天下午致电刘子孺律师时,他表示尊重业主方面的意思,双方已解除关系。不过直到解除关系前,业主方面和银行都一直保持着沟通。至于业主今后是做何打算,刘子孺表示不是很清楚。

  尽管刘子孺突然从8日成为南山“断供案”的局外人,不过他一直在做的另一件事仍然和断供有关系———深圳市宝安区碧水龙庭70多户业主集体选择断供,正是选择他所在的广东耕兴律师事务所与开发商进行谈判。

  碧水龙庭业主集体断供的原因何在?刘子孺告诉记者,业主断供并非因为房价下降而心理不平衡要求补差价,而是因为开发商不遵守规划,对部份规划没有严格执行,同时施工质量等都存在着问题,要求开发商出来进行沟通,寻求解决方法。他目前做的工作就是,给业主们制定与开发商谈判的方案,新方案预计在下周出来。

  作为律师,他和同事们一直在做业主的工作,断供行为不可取,因为这是业主与银行之间的贷款关系,而业主与开发商之间的纠纷是购房合同之间的权利义务关系,两者之间并不存在实质上的法律联系。一旦断供,业主在银行的信用系统中可能会有不良记录。

小调查

出现断供现象,你认为受害最大的是谁?
买房者
银行
地产商
不好说

断供者将面临银行起诉,你认为是否应该重罚?
应该
不应该
不好说

你认为是否应当因为断供终止楼市调控?
应当
不应当
不好说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