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重庆参加新农合 住院报账平均可达41%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5日 14:14 华龙网-重庆晨报

  今年起,财政对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的补助标准,从每人每年40元增加到80元

  本报讯 参加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简称“新农合”)的农民,住院补偿的比例将提高。昨日,市政府常务会上传出消息,这是因财政对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的补助增加。

  当天,市政府常务会审议通过《关于2008年新型农村合作医疗资金筹集有关问题的请示》,确定增加财政对新农合的补助标准。

  财政补助标准增加40元

  2008年前,新农合的筹资组成情况是:中央和地方财政,对参加新农合的农民,每人每年补助20元,参合农民自己出10元/年·人。参加新农合的农民每人每年的筹资为50元。

  从今年起,中央和地方财政,分别补助每人每年40元,一共80元。其中地方财政补助的40元,市和区县分别按一定比例负担。

  农民今年暂不追加筹资

  中央和地方财政对参合农民的补助标准,分别提高20元后,参合农民自筹资金,也应从每人每年10元,增加到20元。2008年农民参合资金筹集,去年已完成。因此,参合农民不再追加所增加的10元的筹资。他们今年享受新农合待遇,将以每人每年90元为标准。年底筹集2009年参合农民个人缴费资金时,再将标准提高到每人每年20元。

  住院实际补偿平均可达41%

  截至目前,全市39个有农民的区县(自治县),已有2008万农民参加新农合。按户籍人口计算,参合率达85.2%。

  据测算,新的补偿方案实施后,参合农民在乡镇卫生院、区县医疗机构和区县以上医疗机构的住院补偿比例,分别可达70%、45%和30%,平均住院补偿率可达41%。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