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北京楼市3月集中放量成交大增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4日 02:58 21世纪经济报道

  本报记者 敖虹

  进入3月份,北京楼市悄然发生了一些改变。

  上周,加上老项目后期,北京一共有9个项目集中开盘,当周还有11个项目取得预售许可证,商品住宅预售面积221107平方米,预售套数2603套。与之对应的是,截止到3月11日,3月份前11天住宅期房日均签约量达到了147套,与2月份日均105套的签约量相比增加了四成。

  新盘扎堆 成交增加

  鼎城、万科中粮·假日风景、大成时代中心、金地名京、里外里公寓、金地·格林小镇6、金隅凤麟洲等9个项目在刚刚过去的一周先后开盘,光朝阳区就有4个项目开盘。上周新增供应套数1692套,新增供应面积159698.71平方米,环比之前一周分别暴增861.36%、633.51%,开盘均价达到14320元/平方米。

  同时,包括中海风情苑、北纬40°、富力桃园、丽湖嘉园小区、东方郁金香大厦、建邦华府嘉园等11个项目在上周拿到预售许可证。

  新盘扎堆开盘,北京楼市供应量在3月刚开始就达到了一个小高峰。虽然从去年9月份开始的漫长淡季,让很多开发商对市场产生了犹豫情绪,但在3月份,大多数项目还是选择了开盘面市。

  “过去多年经验来看,北京每年春节过后的3-4月份都应该是一个销售旺季,市场由冷转热。虽然有宏观调控的因素导致市场观望气氛存在,但是大多数开发商还是认为3月份是合适的入市时机,哪怕形势已不如以前。”DTZ戴德梁行泛城综合住宅服务董事岳锋钢说。

  一边是入市项目增加,一边是成交开始走出2月份的颓势。记者从多个项目获知,进入3月份后售楼处的来访量明显增加,签约量也较2月份有很大提高。

  金地集团北京公司营销总监何海洋也向记者证实,进入3月后,金地公司几个项目来访人流和成交量都增加不少,金地·格林小镇6在3月8日当天卖出了30余套,金地名京也售出20余套。“虽然从金地的项目来看销售良好,据我们了解周边项目也都有成交量,但是市场是否整体回暖还不好判断,金地持谨慎乐观的态度。”何海洋强调。

  另据了解,春节前就低价入市的美利山,交易量在节后也一直保持较好的增长。据沿海集团华北地区营销总监宋晓栋介绍,美利山销售签约及已预定的楼盘数量已超过480套,其中光1月份销售额达到5.2亿。此外,位于红领巾公园的项目公园1872的签约及已认购总量也达到160套。

  记者根据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上的数据统计获知,北京楼市交易量在春节后两周内大幅度下降后,从2月底开始逐渐回升,2月25日期房和现房的签约量为191套,2月26日则达到260套,2月27日为187套。其中2月份住宅期房成交总量为2320套,日均签约105套。3月1日至11日,住宅期房成交总量为1620套,日均签约147套,相比2月份的平均水平,增加了四成。

  中大恒基不动产营销总经理赵晨明认为,经过一段时间的观望徘徊,市场刚性需求在进入3月份的头一周加速发力,商品房销售各项数字总体持续了上升态势,京城楼市显示出回暖迹象。新增供应中小户型项目占比高,由于总房款和首付款相对较低受到购房人的追捧,也促进了楼盘销售走高。

 [1] [2] [下一页]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