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京城楼市现8折楼盘 折扣最大的并不是万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5日 07:21 市场报

  折扣最大的并不是万科,沸城打出的优惠是“一次性付全款八折”,均价10020元的房子折扣下来8000元出头。珠江帝景博悦的房子“折”得也很有魄力,均价24500的房子,最低19000元就可以拿下,每平方米直降5000多元。

  “一次性付全款8折”——打折、优惠,眼下这样的词汇对于开发商来说,终于不再像前几年那样难以说出口了,而最高8折的力度也很令消费者感觉震撼。不过,笔者发现,楼盘的各种折扣围绕的往往是“一次性付全款”这个核心“意思”,而且各楼盘均表示自家折扣期期限很短。

  这一轮楼市打折,万科是“动作”最大的一个。尽管北京万科有关人士一再表示:“暂时没有降价计划。”但3个项目的优惠幅度却是近几年罕见的。万科中粮假日风景,一次性付款可打9.3折,贷款可打9.6折,最大折扣是邻着底商的二层特价房,达到9.1折,相当于每平方米优惠1305元。万科四季花城,20套特价房,户型面积为95平方米和120平方米,一次性付全款,可由每平方米8100元最低优惠至7400元,按揭贷款最低优惠至每平方米7600元。万科紫台2-2号楼,均价从每平方米1.63万元降至每平方米1.6万元。

  其实折扣最大的并不是万科,沸城打出的优惠是“一次性付全款8折”,均价10020元的房子折扣下来8000元出头。珠江帝景博悦的房子“折”得也很有魄力,均价二万四五千元的房子,最低19000元就可以拿下,每平方米直降5000多元。合生橄榄季的降价“政策”十分灵活,项目均价1.9万元,30个特价“名额”不是限定房子,而是限定客户,也就是先到先得,30个“特价客户”可以每平方米1.6万元签定合同,买下房子。珠江奥古斯塔城邦的优惠也十分引人注目——买别墅,送宝马,或者免70年物业费。

  笔者了解到,要想买到特价房,往往要满足两个条件——一是一次性付全款,二是很短时间内签合同。北京万科有关人士告诉笔者,项目如何定价主要是依据市场情况考虑,但资金流快进快出是一个重要原则,也就是说,对于万科这样项目较多的龙头企业,“欲购从速”,资金安全是最重要的。(刘扬)

  租房 五个细节别忽视

  一、一切以书面为准,口头承诺视为无效

  在确认房产安全后,后期能否住得舒适安心,关键就在于租赁合同的签订。一些房东在看房时满口答应家具家电一应配齐并保证使用,但最终没将口头承诺写进合同;此时租户也只能吃哑巴亏,以签订的合同为准。专业人士提醒,一定要把相关的事项尽可能在合同中以书面的形式体现出来,任何口头承诺均视为无效。

  二、明确房租和水电煤气费的支付额度、方式、时间

  租房的费用一般包括房租、水电煤气等费用。应在签订合同时约定这些费用的支付额度、方式、时间;目前房租的支付方式中押二付三、押一付一、押一付三的付款方式比较普遍,更多业主和客户相对认可的方式是押一付三。另外,租户还应与房东或者经纪公司约定有线电视费、保证金的支付额度以及支付方式,确定后期使用时产生的水电煤气费用的交付方式及时间,取得电卡、水卡等支付凭证,以免后期使用出现麻烦。

  三、清点屋内设施,有更改需双方签名确认

  专业人士建议,租户一定要仔细清点屋内设施,如果所签订的合同有笔误或者错漏,在修正时,一定要租户及房东双方签名确认,并注上日期。如果后期发生屋内设施维修,就可以凭借合同来确定是人为损坏还是自然老化,最后的物业交割也会更加顺利。否则租期结束后,房东会根据签订的合同要求租户进行赔偿,如果合同没有事先约定,吃亏的还是租户。

  四、长租短租要写明,转租协议可事先约定

  目前房屋租赁合同一般是一年一签,不过租户的实际租期却有长有短,并不固定,如果是长于1年的,可以在合同中约定提前1至2个月与房东预约,签订续签合同;如果实际租期不满一年,房东却要求签1年的,租户可以在合同中事先签订一个转租协议,与房东或者经纪公司约定届时转租的相关事项,否则租户临时决定转租,部分房东可能不愿意或者难以及时找到下一个房客,那么租户就要承担其中的损失。

  五、电话、宽带易忽视,不使用要及时停机

  专业人士建议,如租户在租期内并不使用电话以及宽带,要及时通知房东或经纪公司办理停机,以免在签订合同后才发现房东或原租户拖欠了大量的电话费,或者是宽带无法顺利安装,对后期的生活造成极大的不便。(王丽娅)

小调查一
如果您准备买房,在目前的情况下,您是否会暂缓购房?

不会
不好说

小调查二
在目前的情况下您是否看好地产股?
看好
不看好
不好说

小调查三

1、近期内地大中城市的房价是否已显现下跌趋势?
已显现
未显现
不好说

2、您认为近两年,内地大中城市的房价走势如何?
上涨
下跌
不好说

3、从长期来看,您认为内地大中城市的房价走势如何?
上涨
下跌
不好说

  相关专题:

    传内地大中城市房价下跌

    相关报道:

    北京楼市博弈僵局暗变

    北京上海楼市打折风蔓延

    北京楼市出现最高8折楼盘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